接見世界麵包冠軍台灣隊 總統:作品令人驚豔

台灣麵包師傅在世界麵包大賽拿下團體賽總冠軍,成為台灣之光,總統蔡英文今天(5月3日)在總統府接見,感謝選手辛苦,也表示感動。台灣隊教練吳武憲透露,台灣隊直到最後一刻才將作品呈現,製造驚奇,成了致勝的最大關鍵,他相信團結力量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營新北新莊區初選民調出爐 鍾宏仁最高、何淑峰、2新人出線

台灣麵包師傅史無前例拿下「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團體冠軍,光榮返台後,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感謝選手們讓世界看到台灣第一名的麵包,得獎的作品「美女與野獸」,讓她也印象深刻。總統蔡英文說,「這是徐師傅與女兒最愛的電影為靈感,創造出以愛為主題的藝術麵包,其中以麵團做出玫瑰花,與半透明玻璃罩的新技法,更是令人讚嘆。」

接見世界麵包冠軍台灣隊 總統:作品令人驚豔
​​​​​​​​世界盃麵包大賽台灣隊教練吳武憲說,「其實在比賽當天的最後兩個小時,其他國家選手的作品一一呈現時,我們台灣隊的藝術麵包展示台上,僅有一片底座,包括現場的裁判,覺得我們是不是完成不了了,頻頻來關注我們,其實所有的狀況都在我們的掌控中。」教練分享比賽小故事,原來,冠軍作品的製作過程,還有戲劇性的轉折。台灣隊並不是驚險獲勝,而是運籌帷幄,演出驚奇大逆轉。

世界盃麵包大賽台灣隊教練吳武憲說,「我們的作戰計畫就要讓三位選手,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同心協力一氣呵成,將本屆的主題 愛 美女與野獸,呈現在眾人面前,讓現場全體觀眾目瞪口呆,瞬間全部的裁判均圍過來台灣隊,既驚訝又佩服台灣隊所創造出來的神奇。」

接見世界麵包冠軍台灣隊 總統:作品令人驚豔
「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被視為「烘焙界的奧斯卡」,今年台灣隊選手徐紹桓、李忠威和武子靖,分別在藝術麵包、甜麵包和歐式麵包3項目都拿下金牌,成功擊敗法國、丹麥等10國選手,首度抱回團體冠軍,其中,甜麵包項目,還充分呈現台灣特色。
接見世界麵包冠軍台灣隊 總統:作品令人驚豔
總統蔡英文說,「將宜蘭的金棗,台南的愛文芒果,苗栗大湖的草莓做成果乾,融入西方元素,把對台灣土地的愛加入烘焙,也讓我們相當地感動。」發揮台灣軟實力,總統承諾請相關部會建立機制,解決經費問題,讓更多選手可以出國比賽,培育烘焙人才才,也讓世界看到更多台灣之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售台自走砲案延遲交貨 國防部坦言:刺針飛彈因俄烏戰爭也恐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