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採檢遭要求重排 外籍男情緒失控怒罵醫護

確診數天天破萬,第一線醫護人員採檢忙到翻,但在北市聯醫的陽明院區,有民眾目擊,一名外籍男子,到場要自費採檢PCR,卻疑似因為排到公費篩檢的隊伍,不滿被要求重新排隊,竟然先是現場插隊,還朝醫護人員大聲咆哮,當場爆發口角。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印媒獨揭阿南德:神童經濟學 新加坡死刑惹議:心障運毒犯

醫院外篩檢站,身穿黃衣的外籍男子,臉上口罩沒戴好,還不斷大聲和醫護人員爭吵。只見他氣噗噗,篩檢要做不做,一旁護理人員,仍然耐著性子詢問,黃衣男這才往前靠近,讓醫護人員採檢,但這一幕讓其他民眾看了覺得好誇張。

自費採檢遭要求重排 外籍男情緒失控怒罵醫護

目擊民眾說,「採檢站要幫他進行做採檢,可是他一直不配合一直咆哮,不排隊就直接插進來,說為什麼我們台灣人,要強迫他做PCR採檢。」

事發在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這名外籍男子疑似要自費採檢,卻排在公費採檢動線,輪到他的時候,醫護人員卻告知他排錯隊伍,要去另一邊重排,男子不滿自己已經排了很久,又一堆規定,氣得朝醫護人員咆哮。

自費採檢遭要求重排 外籍男情緒失控怒罵醫護

目擊民眾說,「大家很生氣本來有秩序的,一個接一個排隊,因為他這邊中斷了大概15分鐘左右,一直僵持在那裡。」

男子不但為難了醫護人員,還影響到其他人;為因應大量篩檢民眾,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外,設置兩條採檢動線,一條公費篩檢,另一條則是自費,也盡量維持安全距離。只是面對疫情,第一線醫護人員忙到翻,不分國籍,都該要有同理心。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長青中心橡膠樹喬木突倒塌! 3車驚險遭砸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