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期還沒過! 侯友宜呼籲盡速推動「居隔轉型」

疫情嚴峻,新北市週二(5月3日)確診數突破8千大關,市長侯友宜預估高峰期還沒到,為了保住醫療量能,新北市再新增4處篩檢站,侯友宜也指出,確診者經過醫生評估不用再住院的話,就會立即送往集中檢疫中心或居家照護。而週二也是國小學童施打莫德納第一天,侯友宜前往校園,關心施打狀況。

更多新聞: 僅剩5萬元!台男靠家鄉味創業成功 越南開3分店「最高營業額達4千萬」

新北市國小學童開打莫德納首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校園,關心孩童。

侯友宜也提醒,如果連續發燒超過48小時,有嚴重過敏反應,或胸痛、呼吸急促等,就要立即送醫。

這波施打疫苗孩童還不少,因為疫情飆升,新北市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多達8278例。高峰期還沒過! 侯友宜呼籲盡速推動「居隔轉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至於新北市的確診人數的曲線圖,可以看到我們新北市目前曲線還是往上走,目前看起來還沒有達到高峰,我們陸陸續續隨著一個弧度線,一直在往上走。」

侯友宜預估,確診數還會再往上,新北市增設4處篩檢站,必須快篩陽性,才可以採檢PCR,目前也開設7間集中檢疫中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這七家裡面的統計,是1368房、2177床,是全國最多的集中檢疫中心,我們目前還有60%的檢疫中心的量可以來使用。」高峰期還沒過! 侯友宜呼籲盡速推動「居隔轉型」侯友宜出招保醫療量能,確診者經過醫生評估不需要住院,就會加速下轉一條龍服務,送往集中檢疫中心或居家照護;洗腎患者,如果是無症狀或輕症,不需要收治住院,會分流到集中檢疫中心或居家照護,安排2家醫院協助洗腎。侯友宜也再次喊出,居隔轉型,新北先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一定從寬來看待一件事情,用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中央說疫苗要達到一定的程度,起碼新北市的疫苗,長輩們已經都達到70%以上,希望中央也把這一部分也考慮進去。」

針對陳時中說「要看第三劑疫苗覆蓋率,才考慮推行居隔轉型」,侯友宜認為覆蓋率已經達到一定程度,老話一句喊話中央,居隔轉型,勢在必行。

(民視新聞/黃恩琳、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他租屋5年「賺走1間房」!超狂手法曝光讓網笑了:打拚不如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