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發放快篩試劑兌換券 低收入戶免費領取

高雄市今天(5月3日)開始發放快篩試劑兌換券給低收入戶,讓弱勢族群可以用兌換券和健保卡到藥局領取快篩試劑,一早里長辦公處就陸陸續續有民眾來領取,里長反映民眾大部分都覺得有保障,不過,有部分民眾希望直接發放快篩劑更好,免得來來回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塞爆急診!「1重症沒人救不治」 醫護沉痛喊:輕症非必要別來

五福里里長邱瑞祥說,「我就依照那個名冊來發放,這些兌換券來給里民。」一大早陸續有民眾拿證件來領取兌換券,高雄市府首開先例,開始免費發放快篩試劑,針對低收入戶者,發放兌換券。民眾說,「去買這個還要去排隊,有時候不見得是可以買得到,剛好是市長有這樣提議給我們很感謝,最起碼我們有這一張很安心,不會說領不到啊,最起碼有一張保障在這樣。」

高雄發放快篩試劑兌換券 低收入戶免費領取
到時候只要拿著兌換券跟健保卡,到各大藥局,就能領取一包5劑的快篩試劑。快篩劑兌換券由里長統一發放,一戶一張,領取到6月30日。五福里里長邱瑞祥說,「我們里總共有23位符合領快篩試劑,免費兌換券的民眾,早上到目前為止已經來領了6位,他們當然是感到很好啦,有另一種聲音是覺得這個政策可以推動更好,當然最好是直接發放快篩劑。」
高雄發放快篩試劑兌換券 低收入戶免費領取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陳威鳳說,「目前的話,因為我們都會造冊,提供給各區公所跟各里的里長這邊,可以去聯繫他們該里的一個低戶家庭,那如果有聯繫不到的部分的話,都可以反映給公所或反映給社會局,那我們會來去查他有沒有其他聯繫方式。」
高雄發放快篩試劑兌換券 低收入戶免費領取
​​​​​​​​​​​​​​​​不只針對低收入戶,街友部分是由社會局定點造冊,直接發放快篩試劑。市府希望全民都能主動自我檢測,如果有接觸到確診個案或足跡重疊者,以及一旦發現身體有異狀都能立即使用快篩劑,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避免傳染更多人,盼能有效控制高雄疫情。

(民視新聞/陳俐臻、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記得儲水!高雄「這3區」5/5停水15小時 影響3.7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