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因「孩子躺地」開戰蔡沐妍   鄉民女神曬2張圖打臉Lydia:有什麼資格講人家?
女星育兒觀點引歐陽靖開戰:請開班授課教不會帶小孩的媽媽。(圖/取自歐陽靖、蔡沐妍臉書)

女星蔡沐妍(Lydia)擁有台大獸醫系的高學歷,2015年結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常在社群平台分享家庭生活,日前她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分享育兒觀點,認為自由開放、適性教育真的不等於自私放任、沒有基本禮儀,看不懂對於寶寶隨處躺下沾沾自喜覺得寶寶自由好棒棒的理念,卻意外引來藝人歐陽靖留言反酸「可以開班授課教我們這種不會帶小孩的媽媽嗎?」鄉民女神黃瓊慧挺歐陽靖,更擷取蔡沐妍過去在IG分享的小孩照片,指出她也曾讓小孩在商店地板趴、坐,直言「我說那個Lydia,妳到底有什麼資格講人家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持續侵烏 歐洲足總:禁止俄國參加下個球季賽事

蔡沐妍透過臉書分享育兒觀點,她認為「自由開放、適性教育真的不等於自私放任、沒有基本禮儀」,蔡沐妍說,偶爾會看到一些對於寶寶隨處躺下沾沾自喜覺得寶寶自由好棒棒的理念看不懂。

蔡沐妍表示,戶外空間沒話說,但商家店家還要做生意吧,疫情時代的很多地方也不適合就地躺著吧?提倡隨處躺下是自由是好事嗎?又,覺得團體課堂上寶寶「做自己」的在旁邊看自己的書,發出笑聲,或事繞著教室跑開心大笑「被人側目也無所謂」這樣的行為媽媽覺得欣賞也可以理解。但是不是就要跑在家自己跑,要看書在家自己看就好了呢?

蔡沐妍直言會被側目應該就是影響到他人了,曾經也常常帶兒女參加各種大小課程,真心討厭那種孩子哭了媽媽沒馬上抱出去試圖等她自己冷靜的家長。其他認真上課的孩子家長們為什麼要被你影響,她覺得教養方式沒有絕對好或壞,但不影響他人是基本的禮貌。

蔡沐妍表示,孩子一歲半時,也曾躺在賣場地板,當時覺得有趣並記錄下來了,但不會鼓勵孩子(甚至提倡)這樣的行為,也拿著照片跟她這樣可能會擋到別人的路,甚至害別人跌倒,她認為事後教育不影響別人的觀點非常重要。

但此番言論卻引來歐陽靖在該篇貼文底下反酸「我好想把小孩送給妳教喔,還是可以開班授課教我們這種不會帶小孩的媽媽嗎,我好糟糕養出了一個會在商家躺地板影響他人的小孩。」

歐陽靖也再度發文,表示「事實上就是我的孩子常常躺在公共場所、影響到別人,沒禮貌、骯髒又有礙觀瞻,但這是我鼓勵他去躺的嗎?」,坦言自己曾用盡全力阻止他,也是個有潔癖的媽媽,但身高92公分的新醬掙扎起來,「扭力大過短吻鱷!我根本毫無辦法⋯只能等他躺夠了,稍微冷靜時我才能把他強制驅離」。

歐陽靖坦言「因為這件事很難過,我不懂我的小孩為什麼那麼失控?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直到某天在網路上發現,許多小孩都有經歷新醬這段過程,才想到「是不是該幽默以對?」因此為了鼓勵遭遇同樣狀況的新手媽媽們,她才開始曬新醬的躺地照。

2人的育兒觀點也引來千名網友論戰,有些人支持蔡沐妍觀點,認為不該放任孩子隨意躺在商家地板影響他人,也有支持歐陽靖的網友認為「孩子適性發展很重要。」黃瓊慧也發文力挺歐陽靖,發文指出蔡沐妍2018年在IG發文,分享小孩在公開場合「偷看阿嬤試穿衣服」,當時蔡沐妍小孩的年紀就和如今歐陽靖兒子年紀差不多,所以蔡沐妍當時認為小孩的行為「是自由開放、適性教育?還是自私放任、具有基本禮儀啊?」黃瓊慧也貼出出另一張蔡沐妍讓小孩坐在商店地板上的照片,質疑「妳可以 她不行?」

黃瓊慧表示,蔡沐妍在拍這樣的照片時,心態也許和歐陽靖差不多,想和有同樣經歷的媽媽們相互安慰,「怎麼你在看到其他媽媽讓小孩子躺地的照片,就瞬間忘記自己曾經也走過這段,然後反過頭來批鬥小孩和媽媽?拿這張照片來打你的臉真的是剛好而已。」

孩子教育引論戰   歐陽靖開戰蔡沐妍   鄉民女神曬2張圖打臉:有什麼資格講人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防部重申 依台灣關係法支持台自我防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