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水保AR酷學堂 親子互動護水土

酷炫的AR互動遊戲,加上虛擬實境動畫。大朋友、小朋友都很喜歡。5月份是水土保持月,農委會水保局利用多元、創意、互動、科技等元素,融入元宇宙的概念,設計「機智水保」酷學堂互動巡迴展,透過8大展區,將近年水土保持與防災教育的資源能量整合,提升保護水土的防災觀念。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全台灣的坡地有70多萬公頃,天然災害不可逆,為宣導 如何減災、防災、避災,水保酷學堂設計各種多元教材,有AR、VR實境模擬,就是藥將水土保育觀念向下紮根。


更多新聞: 助農友生產到通路 咖啡產業策略聯盟成立

樂高、積木、地理模型還有桌上遊戲,各式各樣一字排開。為了要將生硬難懂水保知識,翻轉成淺顯易懂的教具教材,水保酷學堂透過沈浸式的體驗學習,讓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闖關,就能輕鬆學習知識。另外如果學校的地理課程想要把氣候變遷或環境教學融入課程,教材設計也通通都幫老師準備好了。10/18之後也會移師到高雄科工館。炎炎夏日,來到科博館的水保酷學堂,闖關活動不但有趣好玩,還能學習環境的防災教育,透過多元學習、展開水保行動。(民視新聞/高子涵、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咖啡產業策略聯盟」成立 台灣咖啡推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