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數破20%上升!  鄭文燦坦言:疫情還沒爬到山頂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

全台疫情持續升溫,今本土個案更突破2萬大關,桃園就佔了3604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坦言,目前隔離個案非常多,疫情也還在上升段,還沒爬到山頂。

更多新聞: 快篩陽躲在家不PCR會罰嗎?陳時中回應「這1類」人需通報

桃園今再度新增3604例本土個案,其按照年齡層分析中,18歲以下694位、佔比20.55%,65歲以上有197位、佔比5.83%。鄭文燦也透露,桃園市一間長照機構,住民在2日反應身體不適,經快篩後有13名住民、1工作人員陽性,市府緊急安排醫院PCR,截至目前該機構採檢156位(工作人員69人、住民87人),並採分艙分流照顧、加強環境清消。

特別是快篩試劑,鄭文燦點出,目前每個藥局只有78份,民眾不一定買得到,而桃園六個社區採檢站採雙軌制進行,也就是有症狀可以到社區採檢站。他希望,中央在快篩試劑上,可以國內徵用、國外進口充足下,包括藥局通路、其他通路等都能方便買得到。

「隔離個案非常多,疫情還在上升段,還沒爬到山頂。」鄭文燦坦言,現在疫情每天有20至30%成長率,而在這情況底下,為了避免民眾恐慌,快篩試劑應儘快普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8278高峰還沒到 侯友宜:明起再增4處社區篩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