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持股比執行長高 Gogoro粘文玲受矚目

秘書持股居然比老闆高!上個月(4月)在那史達克上市的Gogoro招股書揭露,執行長陸學森持股身價32.06億,但秘書粘文玲持股卻超過37億,兩人過去在宏達電就是戰友,粘文玲當時是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的秘書,兩人一起跳槽到Gogoro,有前員工爆料,大家私下稱粘文玲「老闆娘」,大到員工去留、小到冷氣開幾小時,她都管,現在因為秘書身價高過老闆,引發側目。

更多新聞: 女秘書身價高達37億超越陸學森 Gogoro員工私下喊她「老闆娘」

上個月初(4月),台灣電動車龍頭Gogoro,在美國那史達克風光上市,歷史性的一刻,執行長陸學森選擇轉向右邊,給身穿灰色西裝的秘書粘文玲一個大擁抱,翻開公司「招股書」更令外界跌破眼鏡,粘文玲的持股不僅超過財務長、總經理,甚至比執行長陸學森還要多,以上市當天股價14.05美元估算,這位女秘書的身價超過37億。

秘書持股比執行長高 Gogoro粘文玲受矚目

前員工說,「她就是我們的老闆娘,陸學森的女朋友啦,她大大小小都管,陸學森覺得哪個員工做得不錯,她就會用各種方法討好員工,當陸學森覺得員工不重用,她就會開始蒐集該員負面事情,就是太后的角色。」

Gogoro前員工接受民視獨家訪問,他說,粘文玲就像公司的老闆娘,但她其實並非科班出身,人稱Ms.Nine的她,國際導遊出身,說了一口流利英文,轉戰科技業第一站在宏達電,很受時任執行長周永明信賴,擔任他的秘書。

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說,「(粘文玲過去工作能力如何),我們今天以新北市活動為主好不好。」

財經專家謝晨彥說,「每個成功男人背後一定有偉大女人,她跟陸學森兩人有非常好搭配,形成非常強的互補效果,也讓Gogoro一路成長過程中,沒有資金斷鏈問題。」

秘書持股比執行長高 Gogoro粘文玲受矚目

前員工說,「非常多人都是因為,這位老闆娘一直約談,有些被約談完被她氣走直接離職,公司應該好好照顧員工,而不是自己拿那麼多股票,對員工一毛不拔什麼都不給,這太不厚道了。」

面對前員工爆料,Gogoro到截稿前,都沒有正式回應,幹練女秘書成為億萬富豪,持股遠勝高層、甚至老闆,引發市場議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數連日破萬!防疫險1個月理賠金額暴增3.6億 累計衝破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