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沿海城市「別爾江斯克」 未抵抗、已俄羅斯化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烏國南部大城馬里烏波爾死傷慘重,整座城市被炸的滿目瘡痍,堪稱最慘戰場。但同樣位於亞速海沿岸的別爾江斯克,卻因為光速被俄軍占領,如今地方政府和街頭旗幟都已經俄羅斯化,除了街上還有軍人駐守,一切生活如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接遊客! 南韓濟州島6月起重啟免簽入境

公園裡新人一起種樹,旁邊路人和邱比特見證他們愛情。春季的亞速海沿岸城市別爾江斯克綠意盎然,嗅不到任何煙硝味,很難想像這裡距離馬里烏波爾只有約70公里。

前加油站員工克里莫娃說,「所有烏軍都離開了這座城市,唯一留下來的只有市內警察,如果軍隊留下來,它就會像馬里烏波爾一樣。」

俄軍在開戰初期就以光速拿下別爾江斯克,幾乎沒有遇到任何抵抗,如今魁儡政權也已經成熟。

別爾江斯克親俄政府負責人薩連科說,「此刻這裡由軍政署管轄,我們正處於從烏克蘭過渡到俄羅斯的階段。」

由於已向俄軍低頭,除了街頭隨處可見的俄國士兵,別爾江斯克生活回歸平靜,相較全力抵禦俄軍而被炸、殘破不堪的馬里烏波爾,市容南遠北轍。亞速沿海城市「別爾江斯克」 未抵抗、已俄羅斯化前美軍少將馬克斯說,「很遺憾地,我認為烏克蘭最終會分裂,當然澤倫斯基總統絕對不會妥協,但我認為隨著時間演進,幾年過去後會得到這結果。」

美媒CNN軍事分析師、前美國少將馬克斯悲觀地認為,俄羅斯目前拿下頓巴斯地區和亞速海沿岸城市態勢已經成熟,烏克蘭的分裂無可避免。

前美軍少將馬克斯說,「俄方可以獲得德左地區駐軍,還有這邊軍力支援,可能會花上幾星期或幾個月時間,但奧德薩將是目標。」

坦言當幾個月後,媒體關注度大減,才是烏俄見真章時刻,烏克蘭是否真的會被吃掉一大半,奧德薩保衛戰將是關鍵。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戰就被俄軍占領! 別爾江斯克居民生活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