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會蘇揆 挺台加入CPTPP

有日本首相搖籃之稱的自民黨青年局,由現任局長小倉將信率團訪台,今天(5月4日)會見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會全力來協助台灣加入CPTPP、WHO,還有國際民航組織。一行人在今天上午還特地前往五指山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會蘇貞昌 挺台入CPTPP曝岸田內閣對台有好感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的國會議員們,專程到五指山,在前總統李登輝的墓前一字排開,深深三鞠躬。訪台團團長小倉將信在推特發文,李登輝是推動日台關係深化的偉大政治家,很多日本國會議員都非常尊敬他。

訪問團在前一天(5月3日)抵台後,總統蔡英文就特別準備鳳梨酥和珍珠奶茶,到下榻的飯店,作為見面禮。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台北賓館以晚宴款待,餐桌上還有火龍果、楊桃、香瓜、高接梨等4種在日本少見的水果。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會蘇揆 挺台加入CPTPP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他們來的目的成員有多少,在疫情開始之後,是第一團日本的國會議員團,他們來台灣的目的,就是要強化我們台灣跟日本之間的關係,尤其青年局的局長,通常都是未來的大臣,或是首相的搖籃,我們對這團非常的重視。」

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率領的青年局訪團,成員包含鈴木憲和、鈴木隼人、山口晉、西野太亮共5位眾議員和幹部共11人,來台訪問5天。團員年紀都在45歲以下,幾乎都是學經歷完整的政二代菁英,素有「首相的搖籃」之稱。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丶前首相安倍晉三丶麻生太郎,都曾擔任青年局長,上個世紀末也曾訪問台灣和前總統李登輝見面。

迎接日本政壇的明日之星,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接待,當面喊出台灣要加入CPTPP。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如果日本能夠大力支持台灣加入相關組織,像CPTPP,相信更有利於彼此的互惠互利,應該堅守民主陣營互助合作,防止我們周邊極權專制國家任意發動戰爭。」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說,「台灣加入CPTPP的部分,會協同青年局的成員,給予最大的支持,WHO、國際民航組織等,也會盡快來協助支持。」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會蘇揆 挺台加入CPTPP

小倉將信強調,一定會力挺台灣到底,也很感謝台灣解禁日本福食,更透露此行也跟安倍晉三報告過。而接下來,青年局團員4月5日將先後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參訪台北、桃園、新竹等地,好好認識台灣。

(民視新聞/畢翔、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人均GDP睽違19年有望超越南韓 蔡英文:要歸功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