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PCR隨到隨做? 林靜儀反駁:依照指引就醫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昨天(5月3日)因為發燒、喉嚨有痰,直接去掛急診做PCR確診,卻被媒體人質疑,為何沒沒有先快篩就可以去做?還隨到隨做?是不是有特權?林靜儀無奈回應,自己是依照指引,有症狀加上有接觸史才去做PCR,當時排隊人數不到10人,一切流程跟一般民眾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會日自民黨青年局 「蔡政府用決心開放福食」盼挺台入CPTPP

透過視訊,質詢經貿法規議題,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因為確診,居家照護中,只能線上質詢。

特權PCR隨到隨做? 林靜儀反駁:依照指引就醫

立委(民)林靜儀說,「昨天有輕微發燒到37.8度,今天早上燒已經退了,有一點鼻塞、一點痰,很像一般我們感冒初期症狀。」

自認為症狀還算輕,林靜儀前一天因為發燒、咳嗽有痰,加上立院疫情頻傳,就去亞洲大學附設醫院做了PCR,卻被媒體人朱凱翔質疑,為何沒先快篩,就可以隨到隨做?

立委(民)林靜儀說,「我昨天是在一個有接觸史,因為畢竟在立法院,我們已經有20幾位相關員工或者工作同仁是確診的,我出現發燒跟上呼吸道症狀,這個狀況之下,一般建議是到篩檢站做PCR。」

林靜儀秀出急診醫學會的就醫指引,如果像他是輕微症狀又有接觸史,就建議前往PCR採檢,但朱凱翔還秀出一張照片,說工作夥伴喉嚨疼痛,快篩陽性,在冷風細雨中排了超過一小時等做PCR,排了數十人。

特權PCR隨到隨做? 林靜儀反駁:依照指引就醫

朱學恒也接力砲轟林靜儀特權採檢,採檢時間是下午2點59分,PO文時間是4點23分,才84分鐘就知道結果,一般民眾能這樣嗎?

立委(民)林靜儀說,「我去的時候,事實上就跟一般民眾一樣,就是急診掛號,說我可能需要篩檢,至於說要去質疑,為什麼速度比較快,或是為什麼不像台北,有些民眾要等很久,台中看到的其實並沒有出現要等非常久的狀況,周邊看到的民眾不到10個人。」

林靜儀反駁,台中並不像雙北有大排長龍情形,以5月4日的確診數來說,新北破萬,台北5000多,台中1680,用人數落差回應特權質疑。

(民視新聞/陳妍伶、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會蘇貞昌 挺台入CPTPP曝岸田內閣對台有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