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鄉,你好嗎?》 民進黨新書集結新住民作品

民進黨婦女部今天舉辦《親愛的家鄉,你好嗎?》新書發表會,這本書集結去年的新住民圖文徵件比賽得獎作品,每個故事都有新住民對家鄉的思念。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表達對新住民的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會日自民黨青年局 「蔡政府用決心開放福食」盼挺台入CPTPP

總統蔡英文說,「現在台灣的新住民和新二代人口,已經超過1百萬人,在台灣這個大家庭,新住民朋友是重要的家人,也是支撐這塊土地,豐富多元族群文化的力量,過去四百年我們是移民社會,我們現在還展開雙手,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新移民,讓台灣更加地豐富,現在各位是新移民或者新二代,但是4百年後也是台灣的祖先了。」

《親愛的家鄉,你好嗎?》 民進黨新書集結新住民作品

今天的新書發表會,總統蔡英文親自把書頒贈給16位得獎人,首獎得主洪萱禎是新二代,以「人海中,我是與眾不同的」作品獲獎。總統表示,新住民與新二代人口已經超過100萬人,現在的新移民、新二代,400年後也是台灣的祖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會蘇貞昌 挺台入CPTPP曝岸田內閣對台有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