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證實「電子圍籬」將退場 這週與地方討論
陳時中今表示,繼取消疫調、實聯制之後,電子圍籬也考慮退場,這兩天會跟地方政府談。(圖/國會頻道)

本土COVID-19疫情飆升,確診者與隔離人數皆暴增,第一線基層的負荷也變大,包括發出居隔通知書、啟動電子圍籬都要一段時間。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表示,繼取消疫調、實聯制之後,電子圍籬也考慮退場,這週會跟地方政府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遷戶籍到龜山宣告「成為桃園人」 盼與黨中央坐下來談

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關切電子圍籬議題,表示這耗費很多警政民政人力,啟用時間通常也要3天,是否考慮取消?陳時中回應證實,這週會與地方政府討論。

陳時中表示,目前居家隔離天數已縮減成3天加4天自我監測,一般拿到隔離通知書、等電子圍籬啟動,也將近要3天,讓地方政府變很複雜,要啟動又要關掉,時間短成本卻高,人數量很大之下警政耗費也大。他強調,民眾應自主配合自主隔離,不是被動靠政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士科「快篩陽車來速」今上路! 採檢、看診、拿藥免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