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第三屆冠軍炒飯出爐  全台六千家超市量販將開賣

為了推廣食農教育、米食文化,同時提升國產米消費量,農糧署連續三年都舉辦台灣炒飯王競賽,並將冠軍作品,行銷到各大超商和量販。去年總共賣出140萬盒,營業額高達一億元以上。而今年的兩項冠軍作品,塔香麻油豬、清麻辣味雞炒飯,不僅創意十足、價格也非常實惠,將與全台六千家量販、超市據點合作,讓民眾在疫情間,能在家享用到平價又兼顧營養的國民美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士科「快篩陽車來速」今上路! 採檢、看診、拿藥免下車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 因為新文化的關係,米食銷量降到去年年底變成44.1公斤。所以這幾年來農糧署不斷推動米食文化。他強調稻米是國人重要的主食,食物里程最短、碳足跡也最少,同時也是最符合國人身體健康的原料,希望能透過冠軍炒飯結合行銷,在疫情期間,讓民眾買到平價又好吃的料理。

(民視新聞/黃芷琳 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數連日破萬!防疫險1個月理賠金額暴增3.6億 累計衝破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