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難民偷「滿油車」救家人!致電車主道歉「超暖真相曝光」網淚噴
一名烏克蘭難民為了撤離家人而偷車,沒想到車主得知消息後,曝光暖心真相。(示意圖/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俄衝突至今進入第3個月,戰火讓不少民眾逃離家園,根據聯合國統計,已經有超過520萬烏克蘭人逃離境內,指出今年有800萬以上的難民。戰爭無情,但戰地中仍傳來暖新的消息。一位烏國民眾為了撤離家人,只好偷竊了一輛滿油的汽車,在車上發現車主的電話,連忙打電話致歉。沒想到車主竟透露「暖心真相」,故事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盛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泰簽署「防衛裝備品暨技術轉移協定」 因應中國威脅

臉書社團《烏克蘭關注組突發消息/國際新聞》以及國外論壇《Reddit》皆有網友發表一則故事,指出一位烏克蘭民眾與家人從防空洞出來,發現商店附近有一輛車,車上有鑰匙。他觀察了2個小時,等待車主的出現,可是車主沒有回來。於是他便帶著家人上了車,開車去了親戚住的地方。隨後他在車上發現了車主電話,並向他道歉「對不起,我偷了你的車,用來救了我的家人」,沒想到,這輛車竟是車主留給其他民眾撤離用的,該車主表示「感謝上帝,別擔心,我有 4 輛車。 我已經開車帶了我的家人走了」。

烏克蘭難民偷「滿油車」救家人!致電車主道歉「超暖真相曝光」網淚噴
一位烏克蘭難民,在偷車後致電向車主道歉「對不起,我偷了你的車」。(圖/翻攝Reddit論壇)


該車主進一步說「我把其他四輛汽車加滿了油,把每部車放在不同的地方,鑰匙留在車裡,又把電話號碼留在手套箱裡。我已經收到了所有4部車的回電。和平後,希望我們能見面,注意安全!」。故事曝光後,車主的善舉感動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這樣的民族怎會不勝利」、「犧牲在所不惜,最終會迎來好結局」、「好感動」、「多麼好的一個人,看著眼睛都有點紅」、「好感動!烏克蘭人高尚的情操!」。


烏克蘭難民偷「滿油車」救家人!致電車主道歉「超暖真相曝光」網淚噴
該車主得知車被偷後,進一步說「我把其他四輛汽車加滿了油,把每部車放在不同的地方,鑰匙留在車裡」。(示意圖/路透提供)


更多新聞: 預言疫情「印度神童」嚨係假?外媒踢爆優渥家世「住4國家」砸錢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