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罕動怒脫口「已經下台沒有回應」 陳時中還原說法:問這問題很無厘頭
陳時中回應在野要求下台。(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飆升,國民黨緊咬快篩試劑價格比國外貴,並轟中央防疫不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受訪被問,防疫失守是否應下台?他聽聞不予回應,沉默數秒後媒體追問,他則罕見嚴肅表示,「已經下台了,就沒有回應」,並強調在位置上就好好做。陳時中下午表示,這問題很無厘頭,自己當時的意思是,如果下台了,那這些問題就不需再回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補助低收、中低收每戶500元買快篩劑 5/25直接撥入帳戶

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受訪,對於近期不斷被藍營批政府把人民當盤子、台灣快篩比他國貴。他指出,國外有四、五十元,要看廠牌有無不同,應用同廠牌來比較;現在實名制販售每日提供40萬人份,會漸漸把市場滿足。他也希望就快篩價格,社會不要混淆視聽,把精神放在更有意義的事上。

媒體問,在野認為防疫失守應下台,陳時中聽聞不予回應,沉默數秒後媒體追問,他則罕見嚴肅表示,「下一題、下一題,已經下台了,就沒有回應」。再被問所謂「下台」是不是有相關計畫?陳時中直言,這類問題他現在不回應,「在位置上就好好做」。

陳時中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再度秀出各國快篩試劑售價表,表示目前國內快篩實名制販售的為羅氏快篩試劑,指揮中心的採購價每劑為新台幣95元,另有倉儲、包裝、物流運輸、藥局藥師販售等費用,因此以每劑100元出售供民眾使用。而同品牌快篩試劑的國際零售價格,分別介於 166至380 元,相關指控顯為造謠,呼籲國人不要輕信謠言。

至於「已經下台沒有回應」部分,陳時中直言,問這種問題很無厘頭,「我那時的意思是,如果下台了,這些問題就不需要再回答」。


快新聞/罕動怒脫口「已經下台沒有回應」 陳時中還原說法:問這問題很無厘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破萬+10151! 侯友宜:指數型曲線成長快「還不是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