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怎麼煎都黏鍋?內行揭「1成敗關鍵」超重要:別捨不得放
雞蛋好吃又營養,是不少人每天必吃的食材。(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煎蛋怎麼煎都黏鍋,不但破壞食物外型,清洗起來也非常不方便!近日有網友上網求助,明明已經照個一般程序去煎蛋,卻還是發生黏鍋的問題,讓他相當困擾,求救文曝光後,釣出內行網友們解惑,點出造成荷包蛋黏鍋的問題關鍵。

更多新聞: 看準「穩健股」每天買10張!486先生「今年獲利2500萬」投資心法曝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以「煎蛋會黏鍋怎麼辦」為題發文,透露他把鍋子燒熱、灑水下去會有水珠在跳動後,接著便放油,等油輕輕冒煙時把蛋放下去,想不到蛋卻整個黏在鍋子動彈不得,讓他相當困惑「怎麼辦?我還缺少什麼關鍵」,希望網友們給他一些意見。

荷包蛋怎麼煎都黏鍋?內行揭「1成敗關鍵」超重要:別捨不得放
有網友遇到「黏鍋」問題,心急上網求助。(圖/翻攝自PTT)


對此,不少內行網友都點出關鍵在「油量夠不夠」,表示「油不夠多、油沒上均勻,自己選一個」、「不管什麼鍋,熱鍋冷油就沒事」、「油不夠多,蛋很會吃油的」、「認真回,熱鍋冷油,鍋燒到冒煙加油繞」、「你是捨不得放油喔?」、「會沾就是鍋的縫隙沒打開,沒有被油包覆成保護膜」、「蛋很吃油,你不是用不沾就認命點多放油」。

荷包蛋怎麼煎都黏鍋?內行揭「1成敗關鍵」超重要:別捨不得放
網友點出不黏鍋關鍵在於「油量夠不夠」,建議他多加一些油就能改善。(示意圖/pixabay)


另外也有網友看了照片後,建議他換鍋子或是要勤加保養,「買新的不沾鍋啊這什麼鍋子」、「換鍋子。不想換鍋,就多放一點點油,然後加鍋蓋讓它悶熟」、「你還是先從影片養鍋看起吧~鍋子養好~油多油少都不會沾~鏟子也要選」。

更多新聞: 傳林瑞陽先帶孩子回台避風頭?中網揭張庭夫婦「不敢現身」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