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台中選委會罰50萬! 李雨蓁認裁罰不公提訴願

2021年10月23日,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日當天,出現許多亂象,有人在投票所外泡茶緊盯,還有人直接架設攝影機等等。台灣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接獲消息,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一起監票,被台中市選委會認定違反《選罷法》,開罰50萬。李雨蓁認為裁罰不公,5月5日上午,由前立委陳柏帷和多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到台中選委會遞交訴願書,要求送交中央選委會重新裁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拍板改組! 農委會環保署升格成「部」、觀光局改為觀光署

李雨蓁來到台中選委會遞交訴願書,因為去年罷免投票日(2021年10月23日),她在臉書貼文提到「各投開票所陸續傳出狀況…監票!監票!去監票!一起去保護鄉親的自由」,被台中市選委會認定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裁處50萬元,她認為裁罰不公。

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說,「這很明顯就是利用公家的資源,對我一個小小的人民,甚至沒有任何公職的權力,對我這樣子只呼籲進行合法監票的人,來進行施壓來進行政治追殺。」

李雨蓁還痛批台中市選委會的委員會,已經淪為派系把持。

被台中選委會罰50萬! 李雨蓁認裁罰不公提訴願

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指出,「這個委員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不管是中國國民黨的,或者是他們曾經在補選的期間,幫顏家站台的人,這樣子的委員在台中市選委會裡面,我不相信他們可以做出一個正常,而且正確的判決。」

基進黨基層幹部和多位民進黨議員趕來聲援,前立委陳柏惟則是痛批台中市政府放任鎮瀾宮萬年董事,卻不准百姓合法監票,雙重標準,要求市長盧秀燕出來說清楚。

前立委(基進)陳柏惟表示,「對於鎮瀾宮董事長,是不是有違法改選問題?,雙重標準一方面允許黑箱,逃避人民的監督,另外一方面光明正大,來做政治追殺,盧秀燕市長應該出來做說明。」

被台中選委會罰50萬! 李雨蓁認裁罰不公提訴願

市議員張家銨更痛批,罷免投票日那天,亂象叢生,有人在投票所外泡茶緊盯,還有人拿記數器疑似在算人頭,甚至有人直接架設攝影機,市政府卻視而不見。

台中市議員(民)李天生認為,「這不是政治追殺什麼是政治追殺。」

李雨蓁強調,她在臉書的留言,並沒有煽動民眾去投票給特定立場或是候選人,沒有違反《選罷法》,她除了捍衛自己的權益和清白,也呼籲台中市選委會不要拖延,盡快將這份訴願書送交中央選委會,重新審議做出公平的裁決。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1眾議員確診 蘇貞昌、吳釗燮健康良好無異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