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海邊有黃金?! 民眾申請開挖惹怒部落

相傳台東知本海岸邊,埋有2公噸的黃金,就有男子經過合法程序申請開挖,但挖到一半,因為當地屬於原住民族傳統領域,緊急喊卡,進入協商程序。但協商一個多月,眼見開挖期限就要到了,還沒結論。讓投資開挖人無法接受,不管法令、繼續開挖,引來族人抗議,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

更多新聞: 長大後變不再愛吃泡麵?他點破1關鍵「聯想到貧窮」

挖土機不斷向下挖呀挖,鏟起滿滿一爪的土石,在地面上堆出一座小山丘。

工人降下捲尺,丈量深度。對比4月初停工時,這個洞明顯大了好幾倍。台東知本挖金案,週三重啟開挖,把當地族人氣壞了!

台東縣議員(無)陳政宗,「實際上這個案件我們有召開兩次協調會,部落其實也是尊重協調會會議的結論,會議結論就是說先暫緩施工,部落不排除會採後續的法律途徑。」

開挖合夥人劉國群說,「我5月5日就到期了,他們就是不協商,給我一直拖拖到今天5月4日我要不要來,前面花了這麼多錢怎麼辦。」

知本海邊有黃金?! 民眾申請開挖惹怒部落

族人強調,諮商同意是基本程序,但投資開挖的男子卻表示,協商一直拖,就是沒結論。

男子經過2年合法申請開挖,好不容易過關,但挖到一半,卻因為這裡是卡大地布部落的傳統領域,急喊卡。眼看申請開挖期限只到週四(5月5日)下午,如果再不挖,繳出去的208萬保證金,以及100多萬工程費,變成打水漂。趕緊請來兩台怪手,要挖出他認為在地底埋藏的2公噸,價值36億的黃金。

知本海邊有黃金?! 民眾申請開挖惹怒部落

開挖合夥人劉國群說,「我不是堅持相信黃金,我是看到科學數據,金屬探測器很敏感,它呈現的顏色,我是相信科學的人,才準備這些錢來挖。」

男子強調,挖金夢不只是傳說,更有科學根據。一開始開挖的尋寶人也說,自己父親留下遺言,這裡有大量黃金。但就在縣府核准後,卻因為地點在原住民傳統領域,引發雙方的爭議。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篩試劑竟沒附棉棒?人妻詢問醫師結果超尷尬:要罵死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