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學生多 篩檢需求增 家長煩惱上哪買快篩

本土疫情加劇,許多學生被迫停課,快篩試劑需求大增,但偏鄉地區,像是新竹的峨眉、寶山、五峰等地區,藥局沒有販售快篩劑,只能到衛生所購買,但數量有限,有學生隔離就要屆滿,卻沒有快篩劑可用,無法回校上課,讓家長很焦慮,縣府表示,已經規劃新的發放流程,讓學生都能有快篩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蘭嶼8個月大男嬰確診併發肺炎 黑鷹直升機後送返台就醫

操場、溜滑梯空無一人,原本應該是熱鬧的下課時間,但因為疫情,停課的學生越來越多,篩檢需求也大增,上哪去買快篩劑,成了家長的頭痛問題。家長說,「排得很長,根本沒有辦法排,住的地方也是沒有啊,因為我們在鄉下,就是資源也是很有限。」、「經濟上,有的人可能經濟比較不好怎麼辦,是不是價錢上,還有普及率,可以更方便一點,小朋友還是最重要。」

停課學生多 篩檢需求增 家長煩惱上哪買快篩

新竹縣峨眉鄉、寶山鄉、五峰鄉等地區,當地藥局沒有賣快篩試劑,只能到唯一一間的衛生所購買,但數量有限,排隊還不一定買得到,價格也成了偏鄉家庭的負擔,眼看小朋友復課,得完成快篩陰性,卻沒有快篩劑,讓校方和家長不知如何是好。

停課學生多 篩檢需求增 家長煩惱上哪買快篩

新竹縣當地居民說,「甚至連衛生所也都跟我們說,他們都沒有快篩試劑可以公開賣給我們,復課也需要快篩試劑的證明,他們找不到,只好把健保卡託給我們,我們再託給竹東的朋友,這樣轉來轉去,其實對我們而言,真的非常非常不方便。」

停課學生多 篩檢需求增 家長煩惱上哪買快篩

地方衛生局量能不足,對此,新竹縣教育局調整發放流程,讓學生到原校,領取快篩劑,高中以下學生領2劑、大學以上領3劑,國小陪同者也可領取3劑,希望能讓校園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9年級生搞投資曝「大學生買房規劃」!鄉民揪出2點轟:只出一張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