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總統震怒「別堅持實名制」 陳時中「有想其他方法」

疫情升溫,民眾都在問哪裡可以買到快篩劑,尤其一劑100元的快篩實名制,得要排隊搶貨,民眾怨聲載道。昨天民進黨中常會上,傳出總統震怒,要求「不需要堅持實名制」,要讓民眾在一般通路都買得到。陳時中解釋,總統是對政策關心,指揮中心一直在想更方便的方法,而民進黨則發出聲明,強調總統沒有否定實名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議員提「台灣和平法案」 外交部致謝:展現對台海和平的高度重視

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以來,藥局天天大排長龍,引發民怨,民進黨中常會上,中常委何志偉向蔡總統反應,建議讓民眾上網購買,傳出總統也很不滿,當場表示,國際市場貨源很多,並非沒有貨,行政部門要大量進口試劑、開放商業通路,「不需要堅持實名制」,讓民眾在一般通路都可以買得到。總統說重話,還對黨內下封口令,要求不准對外轉述。

傳總統震怒「別堅持實名制」 陳時中「有想其他方法」

指揮中心想辦法,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也正在協調廠商,增加快篩試劑的供貨到超商等市場通路。民進黨中央則發表聲明,強調總統並沒有否並實名制,也沒有說到不要堅持實名制。被點名的何志偉不願多談,只簡短聲明表示,中常會任何事務皆交由黨中央發言人處理。但看到民眾搶購快篩試劑,陳時中也倒是有話想說。

陳時中說,「快篩是及早發現病程,需要量沒那麼多,這都是用公費,在實名制讓大家心理上家裡有準備心裡比較安心,市場機制維持都在,我知道大家需求一天40幾萬,今天第八天大概300萬人拿到,盡量每個家戶都來準備,但也不用全部來沒必要。」

不過快篩實名制不但被批評不夠用,在野還猛轟賣太貴,讓行政院也覺得很不服氣。

傳總統震怒「別堅持實名制」 陳時中「有想其他方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實名制販售每日可提供兩百萬劑到全國五千個據點,給國人每劑100塊,同廠牌的價格我們是最低最低的,比美國德國法國泰國我們是最便宜的,故意用不同廠牌來比,非常刻意扭曲,我們一向是如此,也會協調國內廠商持續增加產能,進口商加速增加進口量因應國內需求。」

疫情升溫讓快篩劑需求大增,政府從國產進口雙管齊下,卯足全力催出劑量,盼能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維基百科遭竄改「防疫失利被起訴」 陳時中:有天會提告、先忙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