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登棄標快篩1700萬劑缺口得另尋 民進黨批國民黨添亂「必遭人民唾棄」
國民黨爆料參與政府快篩試劑投標案的「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是從小吃店變身,高登環球昨日晚間發布聲明反駁,並宣布不參與投標,希望國民黨組團採購。(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爆料參與政府快篩試劑投標案的「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是從小吃店變身,高登環球昨日晚間發布聲明反駁,並宣布不參與投標,希望國民黨組團採購,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上午也無奈嘆氣說,政治干預商業,約1700萬劑快篩量要另外再找。民進黨今日回應,國民黨抹黑添亂,讓國人急需的快篩試劑頓時減少了1700萬劑,若只為打擊指揮中心卻罔顧全民健康福祉,必遭人民唾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194! 2座疫苗施打站「下週天天開打莫德納」

對於國民黨質疑高登環球生醫投標採購快篩有疑慮,陳時中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報告備詢前受訪時無奈回應,政治干預商業,好不容易爭取到5月中以前有1700萬劑快篩能讓國人使用,現在少了這些量,要另外再找。

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今日表示,國民黨扯台灣防疫後腿的事蹟罄竹難書,一路從口罩、疫苗,通通都被國民黨拿來作為政治鬥爭的工具,前幾天誣控政府採購的快篩試劑較他國昂貴,實際上,以羅氏快篩試劑為例,依據外館所回報的資訊,在其他各國零售價格,介於新台幣166元至380元之間,像是新加坡一劑166元、德國一劑253元、日本一劑380元、泰國一劑206元,絕非國民黨所稱僅需要40至50元。

李妍慧指出,如今國民黨連快篩試劑也不願放過,利用片段不全的訊息來帶風向與政治操作,抹黑由新北市市府核准的廠商是小吃店,致使廠商不甘受辱,宣布放棄標案,讓國人急需的快篩試劑頓時減少了1700萬劑。「請問國民黨是不是也要質疑侯友宜市長跟新北市政府呢?」

李妍慧表示,指揮中心、全台灣防疫相關人員、醫護都沒日沒夜在忙著對抗病毒和疫情,卻還要面對國民黨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造謠、添亂。李妍慧最後說,國民黨若只為打擊指揮中心,卻罔顧全民的健康福祉,必將遭到台灣人民唾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子圍籬」退場利弊需研議 陳時中:明開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