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員控確診被丟包 何志偉拍桌怒嗆邱國正

國防部強化後備戰力,推行新制教召,卻有網友爆料,自己的朋友到新竹教召,確診後被軍方趕出營區,丟包在車站,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憲兵有做處置,若有哪邊不妥會持續改進,但藍營痛批蔡政府是慣老闆,執政黨立委也不能接受,何志偉質詢時拍桌怒嗆邱國正,場面火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維基百科遭竄改「防疫失利被起訴」 陳時中:有天會提告、先忙防疫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他是提前大概一天半到兩天,被趕出部隊丟到車站。」

國民黨找來三位退將開記者會,把矛頭對準總統蔡英文,因為有網友在八卦版發文表示,自己的朋友去新竹教召,結果快篩陽性,就被軍營趕出來,現在得自己打1922搭防疫計程車回台北,控訴召員染疫,軍方把人丟包在車站不管,藍營痛批蔡政府成了「慣老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說,「(政府)要求教召持續辦理,就應該給國軍防疫的必須資源,蔡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卻簡直成了慣老闆。」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第一天發覺,第二天就請他離營了就算解召,在這個當中過程憲兵有處置,但是他個人情緒方面,可能哪邊覺得我們不妥,我們接受以後會持續來改進。」

面對質疑,邱國正承諾會再改進,但軍方的作法不只不只在野黨開砲,執政黨立委也不接受!

何志偉質詢邱國正,火氣越來越大,最後演變成拍桌叫罵。

召員控確診被丟包 何志偉拍桌怒嗆邱國正

眼看場面快失控,召委羅致政趕緊打圓場,事實上按照目前的SOP,若召員快篩陽性,軍方會派救護車轉送鄰近醫院、依法辦理解召,不過有確診教召員現身說法,呼籲軍方應該可以做的更多。

其他確診召員(非當事人)說,「救護車送我到松山的三總之後,掛號完其實他們(軍方)就走了,如果他們可以做的更好的話,我覺得是在那邊等我PCR採檢完,大概只有20分鐘的時間,那個車應該是可以送召員到居隔地點,國防部有沒有掌握說這些召員確診,還是只是說你確診我就把你解召,變成一般的民人就不干我的事了,他應該每天公佈在營區裡面確診人數,還有去教召確診的人數。」

喊話再喊話,畢竟疫情還沒到高峰,後備教召人員的健康,也該受到國家保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登棄標快篩1700萬劑缺口得另尋 民進黨批國民黨添亂「必遭人民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