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氏快篩經銷商遭疑與綠營關係好 陳時中還原事實
陳時中今天解釋,蔡朝正是羅氏20多年的員工,後來自己出來開公司,羅氏部分產品讓他代理或經銷是非常平常的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爆料,政府徵用羅氏快篩試劑經銷商「牛耳生技」代理人蔡朝正是前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的哥哥。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解釋,蔡朝正是羅氏20多年的員工,後來自己出來開公司,羅氏部分產品讓他代理或經銷是非常平常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兒童疫苗開打! 蔡炳坤:5/9再增11間醫院開兒童特別門診

徐巧芯昨日披露,羅氏快篩試劑經銷商「牛耳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代理人蔡朝正,是蔡煌瑯的哥哥。

陳時中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報告備詢時回應,蔡朝正在羅氏工作20多年,後來自己出來開公司,公司部分產品讓他代理或是經銷,這也是一個非常平常的事。他說,這次採購契約比較大筆,主要還是有跟羅氏台灣代理商談。

經濟部昨晚澄清,某議員質疑政府徵用快篩圖利特定代理商,並不是事實,「考量班機時效、航運成本、交易金額及金融保證等因素,絕非經銷商所能承擔,所以,指揮中心直接徵用羅氏快篩做實名制,與國內代理商牛耳公司完全無關」。

陳時中對上述回應,牛耳是經銷商,羅氏的生技部門與檢驗部門是分開的,有點類似分公司和總代理的味道,因為訂單比較大筆,主要還是跟羅氏代理商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宣布選桃園市長! 5/9辭北市議員自評「破釜沉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