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飆升「教召不會停」 邱國正:防疫視同作戰、會有傷損
邱國正表示目前教召不因疫情喊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飆升,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作戰會有傷損,人員就算染疫,能透過兵員補充或任務調整等來因應,因此教召不會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登棄標快篩! 陳時中嘆:政治干預不好「1700萬劑缺口要另外再找」

近日有參加教召的民眾投訴,自己快篩陽性後被立即解召,在醫院採檢PCR時更直接被軍方「丟包」要求自行隔離處置。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對此表示,有任何問題向軍中反應,軍方都嚴陣以待,「不會去否定」。

邱國正說,據他了解,該人員第一天發覺染疫、第二天即離營解召,過程當中憲兵都有處置,「但是他個人情緒方面,可能哪邊覺得我們不妥」,國軍會持續改進。他也向單位同仁宣達,教召人員是離開軍中又回來,與其相處要有耐性、要接納意見。

媒體關切教召是否考量疫情喊卡,邱國正強調,防疫視同作戰,作戰會有傷損,人員就算受到染疫等,有其他方法來彌補,「但不會停」,除非疫情發展到某個地步,疫情指揮中心有新規定,國防部就會遵照規範,但他重申,目前沒有預設確診數多少就要怎麼樣,「我並不贊成這樣子」。

邱國正指出,中央有定期提供快篩試劑給國軍,官兵要用的都夠,覺得身體有異狀就快篩、快篩完採檢PCR;國軍的防疫步調除了跟指揮中心同步, 也自己也成立一個指揮中心,每天通聯、召開會議,防疫不分軍民。

國防部衛勤保健處長陳元皓在衛環委員會備詢時也證實,教召會繼續進行,人員進到營區前要提交兩天內的篩檢報告,入營後二到三天要快篩、第七天與解召前也要各篩一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當確診是未來式非現在式 李秉穎:放棄居隔疫調後可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