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這職位」月薪超過30K!她嘆「閒到發慌」網羨炸:根本爽缺
近日1名在科技業工作的網友表示,自己月薪約3萬多,但每天卻閒得發慌。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ixaby)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科技業在台灣普遍都給人「高薪、爆肝」的印象,不過近日有位網友卻顛覆了大家的想象。該網友表示,她本身在科技業擔任行政職,雖然薪資不如工程師,不過有穩定調薪,且每天要處理的事務15分鐘就可解決,因此上班時經常「閒到不知道要幹嘛」,讓她很無奈。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羨慕喊「是爽缺」,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忠心戰犬遭俄軍遺棄!烏克蘭暖心收留「惡補烏語」 不怕生還向士兵撒嬌

「上班很無聊可以做什麼?」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擔任的是科技業的「廠商窗口」,薪資至少有3萬多,且穩定調薪,不過上班時卻經常閒的發慌,「1天必須處理的事務大概15分鐘,頂多月底可能會忙個1、2天,其他的時間真的不知道該幹嘛…這種日子一週至少有3天」。

原PO透露,雖然平常偶爾也有忙碌的時候,指令也要當天完成,但通常4小時就會處理完畢,其餘時間主管、同事也不會特別關注。對此,原PO也說,她曾想過利用這段時間研究股票,但因為上班時間不能帶手機進廠,所以先暫時作罷,「我知道這份工作應該是大家心目中的爽缺?但空閒時真的不知道要幹嘛…求解」。

科技業「這職位」月薪超過30K!她嘆「閒到發慌」網羨炸:根本爽缺
原PO曾考慮要研究股票,但因為無法帶手機入廠,因此放棄這個念頭。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ixaby)

貼文一出,釣出不少有類似情況的網友,有人建議可趁空閒事後增進自己,「我上班也這樣,都看書、背單字之類,然後莫名其妙考過日檢」、「我也是耶!工作6年了換了3份工作都很閒,就上班看了很多書,看股票,還上了很多網課,學會做動畫,考日檢英檢」、「看書或寫些東西,寫日記、詩、散文、小說,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可以看螢幕的電子書,主管來就切掉」。

對此,許多網友也大喊羨慕,「也太爽,好好卡位別丟了工作」、「請問還缺人嗎?我很需要這夢幻工作」、「如果你不待了,請通知我」。不過,也有網友建議,「看一下職涯發展吧,如果未來薪水會一直漲上去,就讀英文或其他外語;如果只會在3萬那邊飄,可能可以考慮要不要準備個國營或公職」。

更多新聞: 男友每早問候訊息竟是「外掛程式」?她哭喊被耍了…內行:手機能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