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隔空互嗆?比爾蓋茲直言「馬斯克收購推特」恐讓1狀況變更糟!
比爾蓋茲(左)認為,馬斯克(右)收購推特後,恐怕會讓假訊息問題變得更糟。(圖/翻攝比爾蓋茲、馬斯克推特)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全球首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個月以440億美元(約1.29兆台幣)收購推特,更揚言將進行大改革,目標是將推特營造成具言論自由和包容性的平台。不過,先前曾和馬斯克隔空互嗆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卻認為,他不確定推特會有積極的變化,甚至不排除馬斯克會讓假訊息的問題變得更糟糕。

更多新聞: 忠心戰犬遭俄軍遺棄!烏克蘭暖心收留「惡補烏語」 不怕生還向士兵撒嬌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馬斯克收購推特一事,比爾蓋茲昨(4日)在《華爾街日報》主辦的活動上表達了看法,認為馬斯克過去帶領特斯拉、SpaceX的成功,確實很振奮人心,但並不意味他在推特上也會有如此成就,「如果你需要的只是很多錢或是雇用優秀的工程師,那他也許是非常合適的人選。」

又再隔空互嗆?比爾蓋茲直言「馬斯克收購推特」恐讓1狀況變更糟!
馬斯克以440億美元(約1.29兆台幣)收購推特。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ixaby)

比爾蓋茲認為,社交媒體平台應在防止假訊息傳播上發揮作用,不過他不清楚馬斯克對於「言論自由」的定義,同時認為馬斯克收購推特後,恐怕會讓平台上的假訊息問題變得更糟,「他對『疫苗會殺人』或『比爾蓋茲正追蹤別人』這類的言論有什麼看法?這會是他認為應該傳播的事情之一嗎?」不過,他坦言依舊會對此保持開放心態,並且永遠不要太過低估馬斯克。

據悉,先前曾有網友PO出1張截圖,聲稱是馬斯克和比爾蓋茲私下的對話,當時比爾蓋茲原本想和馬斯克討論氣候變遷的慈善事業,不過馬斯克反問,對方是否要做空特斯拉5億美元,比爾蓋茲則回應「還沒有了結此部分」,同時想繼續討論慈善事業。此時馬斯克態度轉硬表示:「抱歉,當你大規模做空特斯拉時,我無法認真看待你的氣候變遷慈善事業。特斯拉是在解決氣候變化方面做得最多的公司。」事後馬斯克證實,截圖確實是自己與比爾蓋茲的對話,但澄清並非自己主動外洩。



更多新聞: 科技業「這職位」月薪超過30K!她嘆「閒到發慌」網羨炸:根本爽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