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預言3天後進入黑暗期 陳時中這樣說
陳時中談社區黑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COVID-19疫情今首度飆破3萬例,近期頻預言疫情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再預估,過3天台灣的確診數字就不準確了,因為已超過PCR採檢量能,且社區黑數將是確診量的5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每日檢驗量能已提高到最大22萬,現在一天大概檢測8萬、8.5萬,現在還不到一下子因採檢量能不足而出現大量黑數的狀況。

更多新聞: 科技業「這職位」月薪超過30K!她嘆「閒到發慌」網羨炸:根本爽缺

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報告備詢時表示,再過3天台灣的確診數字就不準確了,因為已超過PCR採檢量能,「我們會進入黑暗時期、完全預測不準,這才是最大危機」,屆時恐怕最後階段是退守醫院,連疫調也不做了。

對於柯文哲評估社區黑數將是確診量的5倍,陳時中回應,應還不至於。他指出,單日檢驗量能已提高到最大22萬,現在一天大概檢測8萬、8.5萬,離採檢極限還遠,現在還不到一下子因採檢量能不足而出現大量黑數的狀況,不過將來如果突破15萬例,黑數就會大量增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127「因症就醫佔574例」 潘炤穎:社區不特定接觸風險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