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晉馬德里網賽8強 納達爾將戰19歲接班人

紅土之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馬德里網球公開賽16強,苦戰世界排名第60的比利時好手戈芬,兩人大戰三盤,尤其第三盤還拚到搶七,納達爾總共花了3個多小時才驚險晉級。八強賽將更受全球矚目,因為他將對上自己的接班人,19歲的西班牙網球新星阿卡拉茲。

更多新聞: 中職/林承飛敲2分砲桃猿奪勝 悍將連勝難求

紅土之王納達爾出場,全場歡聲雷動,16強賽對上目前世界排名第60的比利時好手戈芬,這場比賽,他有超水準的演出。雖然第一盤納達爾6:3先聲奪人,但是第二盤戈芬馬上討回來。

驚險晉馬德里網賽8強 納達爾將戰19歲接班人

7:5獲勝,扳成1:1平手。31歲的戈芬,曾經高居世界第7,決勝第三盤,兩人拚到了搶七,也逼得納達爾必須拿出看家本領,否則有可能提前落馬,可見得戈芬這場比賽有多難纏,蠻牛救了4個賽末點,才以11:9勝出。

花了3小時又10分鐘,納達爾2:1險勝戈芬,晉級8強。賽後,紅土之王也盛讚對手表現出色,對自己的表現不太滿意。

紅土之王納達爾說,「老實說這場比賽很艱難,大衛(戈芬)打出非常高的水準,而同時我也沒有很開心,因為我認為我應該連兩盤勝出,這是毫無疑問地。」

至於納達爾下一場的對手,將是被稱為蠻牛接班人的西班牙小老弟阿卡拉茲。19歲生日這天,對上英國選手諾里。

驚險晉馬德里網賽8強 納達爾將戰19歲接班人

阿卡拉茲這球表現精彩得分,兩人也是熬戰了3盤,最終壽星是以6:4、7:6、6:3,2:1獲勝,8強賽碰納達爾,肯定精彩。至於另一個受矚目的組合,球王喬科維奇第37次對決前球王莫瑞,由於莫瑞生病退賽,喬帥不費吹灰之力,晉級8強。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備戰優霸盃!地主好友依瑟儂「1舉動」超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