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愧「紅土之王」!納達爾3盤奪勝 生涯第99次晉級大師賽8強
納達爾生涯第99次晉級大師賽8強。(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本季傷癒回歸,出賽馬德里大師賽,在16強賽對上比利時老將高芬(David Goffin)鏖戰3小時10分鐘苦戰3盤,最終以6:3、5:7、7:6(11:9)奪勝晉級,這也是他生涯第99度打進ATP千分等級名人大賽8強。

更多新聞: 安珀赫德慘了!爆《水行俠2》刪戲份剩10分鐘 逾200萬網連署要換角

網球/不愧「紅土之王」!納達爾3盤奪勝 生涯第99次晉級大師賽8強
高芬一路從會外賽打到16強賽。(圖/達志影像提供)
先前因為肋骨疲勞性骨折休養6週的納達爾,35歲的他本季選擇從家鄉西班牙回歸,前一場對上塞爾維亞好手凱茲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以直落二晉級,接著和一路從會外賽打進16強的高芬交手,「蠻牛」本戰打的艱辛,在第2盤錯失2個賽末點,不僅被高芬纏到進決勝盤,搶7時在4:1的狀況下還連失5分,戰況一度陷入絕境,幸好納達爾及時調整狀況,成功救下4個賽末點,最後驚險勝出。

納達爾成功晉級馬德里8強賽,這也是他生涯第99次闖進ATP1000大師賽等級賽事的8強,隨後的紀錄則是由「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88次、「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87次。

更多新聞: 周子瑜「高中時期照」再被翻出回味 粉絲一見清純甜笑直呼: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