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快篩標案遭告發瀆職 陳:資格符合都會收購

高登環球生醫,被國民黨團連日追打,資本額只有200萬,怎麼能接下高達16.5億,1700萬劑快篩試劑的採購合約?國民黨團還質疑衛福部沒有善盡把關責任,到監察院告發陳時中。陳時中反擊,符合條件且5月31日前能交貨的快篩試劑都會收購,不受公司規模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經醫師視訊等同確診 柯文哲不滿:當每個醫生都閒閒?

來到監察院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瀆職,國民黨團追打,資本額只有200萬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怎麼能接下高達16.5億,1700萬劑快篩試劑的採購合約?

高登快篩標案遭告發瀆職 陳:資格符合都會收購

立委(國)曾銘宗說,「要求陳時中公布,進口快篩廠商的審查標準,還有審查紀錄,還有到底要檢附哪些文件哪些附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事先的資格符合,事後當然簽約的交貨時效內要交貨,否則就有一定處分。」

陳時中有備而來,拿出手版,強調投標廠商必須提供資格、試劑規格證明,且品項要通過食藥署核准,有效期限半年以上,並且要在5月31日之前交貨。符合這些條件的,政府都會收購,沒照時間交貨也有罰則,得按照未到貨數量,每天繳交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的罰金,所以投標不受公司大小、資本額影響。但國民黨仍質疑,指揮中心跟10家廠商採購5270萬劑,高登一家就佔了1700萬劑,高達1/3。 

立委(國)林奕華說,「問題是這數量拿得出來嗎?我們質疑說你不需要一家一家去查,他有沒有這個能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我們並沒有限定總額,我們今天是5/31前,能交貨的人都可以來標,所以對他能不能有履約能力,其實不是一件太重要的事情,你標了以後沒有交貨,並不會對我們原來想要標的人,能夠交貨數量,產生影響,國民黨意見這麼多,有那麼多想法,就來投標看看嘛,在旁邊講風涼話的時候,就以為人家都沒有在審。」

高登快篩標案遭告發瀆職 陳:資格符合都會收購

陳時中怒嗆國民黨,來標看看就知道要求多不多,快篩採購,戰火繼續延燒。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消防員出勤消毒破6千次!呱吉質疑北市政策:是不是該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