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確診自主回報系統」 唐鳳斜槓Podcast主持人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多了一個新身分,成為影音Podcast的主持人,和AIT處長孫曉雅、以太幣創辦人等大咖,大聊對台灣的印象。不過近期疫情嚴峻,面對地方政府反映「確診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問題多,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他督導改善,唐鳳表示,當下就已經著手處理,這2天也都在疾管署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經醫師視訊等同確診 柯文哲不滿:當每個醫生都閒閒?

接下麥克風,行政院政委唐鳳多了一個新身分,成為影音Podcast的主持人,而且來賓陣容超華麗,包括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還跨海連線訪談「加密貨幣」以太幣創辦人布特林,大聊台灣。以太幣創辦人布特林說,「你要我說什麼,你要我說大家好嗎,台灣感覺不像是,千方百計想要讓人印象深刻,台灣只是想要做自己,而我覺得這樣相當美好。」

陣容華麗! 唐鳳邀孫曉雅、布特林等人聊對台印象

平常都是被採訪居多,但唐鳳要證明自己的訪談功力也不差,直接現場來一段。行政院政委唐鳳vs.AIT處長孫曉雅說,「台灣相較於30年前改變了很多,但有什麼沒有改變的呢?所有的改變真的都是變得更好,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人民友善食物美味。」

陣容華麗! 唐鳳邀孫曉雅、布特林等人聊對台印象

斜槓的同時,數位政委的本業也要顧,尤其近期台灣本土疫情爆發,但地方政府反映,5月1日啟用的「確診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問題多,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週四(5月5日)院會上就點名唐鳳出馬督導。另外也有藥師表示,「快篩實名制」系統,不時會當機,在在都考驗著唐鳳。

陣容華麗! 唐鳳邀孫曉雅、布特林等人聊對台印象

行政院政委唐鳳說,「接到這個改善任務的時候,因為院會我會帶筆電去嘛,其實當場就已經有改善了,我這2天都是等於是兩份工作嘛,一大早在疾管署協助,快篩實名制為何沒有辦法比照口罩實名制?,如果這裡講的「比照」是說,藥局自行調整庫存量,讓他地圖更準的話,那個部分已經實作了,那其他的部分因為就比較抽象,而且這邊真的不是指揮中心記者會,所以我就比較難講到細節。」強調接到任務的當下,就已經著手改善,唐鳳點到為止,細節還是交給指揮中心來回答。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消防員出勤消毒破6千次!呱吉質疑北市政策:是不是該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