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揭羅氏、亞培快篩到貨時程! 陳時中:實名制配送會比較順暢
陳時中說明快篩到貨時程。(圖/民視新聞)

快篩實名制上路,不過仍有不少民眾排隊買不到快篩,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日透露已向國外下單超過2億劑快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表示,羅氏快篩預計在25日前要進5000萬劑,且20日起每週會再進1600萬劑,供實名制使用,亞培快篩則會在下週起,循環進貨,未來實名制部分配送會比較順暢。

更多新聞: 40年老公寓半夜漏水!他靠「1育兒神器」救援反挨罵 網一面倒力挺

疫情升溫,快篩需求量大增,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石崇良昨日指出,已向國外下單超過2億劑快篩,目前羅氏已到貨2900萬劑,未來進貨時程為何?

陳時中說明,羅氏安排這個月底25日前要進5000萬劑,另外5月20日起每個禮拜要另外再進1600萬劑,供實名制做使用,「未來實名制部分配送會比較順暢」,因為手頭上存貨比較多,所以不用天天配送,可能一段時間配一次,也可以調配相關數量。

而在亞培快篩的部分,陳時中說,現在進了700多萬劑,下禮拜起,7天裡有5天,一天都會進80萬劑,循環進來。此外,國產快篩則讓他們盡量滿足國內原本簽訂的相關合約,協助提升生產量,從每天28萬提升到40萬,希望提供更足夠的快篩供國人使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高峰需維持一個半月? 陳時中曝「台灣的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