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IP住加護病房醫護狂討好!陳志金揭他「真實身分」網全哭了
陳志金表示,ICU難得來了一名VVIP,醫護們都在努力討好他,吸引網友關注。(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ICU(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經常在臉書分享醫院內的溫馨小故事,今(6日)一早,他就在臉書公開一段與一名病房內VVIP的互動,他提到,當這名VVIP入院後,所有醫護都努力討好他,不管是想看電視,還是喝飲料,通通有求必應。不過,當這名VVIP的身分曝光後,網友們非但沒有生氣,反而要求醫護們要加倍討好他。

更多新聞: 俄網紅全裸趴「700年聖樹」引眾怒!遭峇里島驅逐出境:拒絕無禮的遊客

ICU醫師陳志金今日一早在臉書透露,加護病房內來了一名VVIP的病患,他是因為車禍導致肝臟撕裂傷,手腳骨折,昨(5日)順利完成手術後,今天進行拔管。在拔管後,陳志金耐心地看著他問「你要喝麥片嗎?」,他搖搖頭,而一旁的護理師開口說「他想喝草莓牛奶」。陳志金再三確認問「你想喝草莓牛奶嗎?」,看到他點頭後,陳志金異常興奮地說「好!醫生阿伯去買」,沒想到被護理師阻止,笑說「不用啦!我們冰箱裡有我們自己帶來喝的」。

VVIP住加護病房醫護狂討好!陳志金揭他「真實身分」網全哭了
陳志金分享自己和院內VVIP的故事,溫馨互動吸引網友關注。(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為什麼護理師這麼好?把她們自己帶來的食物分給這個病人?原來這名VVIP是一名5歲的小男童,因為車禍而插管治療,陳志金說「他是我們ICU的稀客,左手、左腳打著石膏,他的右手仍然緊握著一台Poli(波力)車車」。同時,他也表示,今天的任務是安全地幫這名男童拔管。他提到,當他站在床邊看著男童在不插管的15分鐘內,努力靠著自己的力量大口呼吸著,「聽到他發出聲音的時候,真的很感動!他今天會要討草莓牛奶喝,大家也都很高興,可以轉一般病房了」。

VVIP住加護病房醫護狂討好!陳志金揭他「真實身分」網全哭了
陳志金揭露醫護人員不為人知的一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陳志金提到,加護病房很少接到小孩,偶爾出現這樣的「小病人」,醫護人員都會自動切換成父母的角色,努力的討好他們,「背後的原因,當然是不捨,祝福他早日康復!」。貼文曝光後,不僅有更多網友看見病房內的溫馨,也讓不少網友湧入留言區替這名VVIP集氣,不少留言提到「哭了啦!也太暖心了!謝謝所有的醫護人員」、「很感謝醫療人員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中,仍然堅守崗位」、「暖心,好喜歡阿金醫師分享這麼溫暖的事」、「台灣有你們真的太幸福了」、「好感人,加倍討好也沒關係」。



更多新聞: 別打1922了!她快篩陽打「關鍵1電話」 隔天秒收通知網大推:超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