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估北市洪峰介於「5月16日到23日間」 柯文哲:多高不知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主持防疫記者會,除預測年底350萬到450萬人確診及北部疫情過2週恐複製在中南部外,他也指出北市確診洪峰估計在5月16日到23日之間,但多高不知道,過了之後才會降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169例!長濱鄉爆群聚20人染疫 老人機構再增4人確診

柯文哲指出,下午開了一場公衛顧問會議,明天下午會召集北市大醫院院長開會。他說,北市過去10天確診人數上升,但住院人數沒等比例上升,現在開始加嚴住院標準,以前是75歲以上全部住院,現在原則上是需要氧氣、高風險才住院,不希望輕症住院擠垮醫院

柯文哲再度預測,按照公衛專家討論,台北市案例最高的洪峰估計在5月16日到23日之間,過了之後才會降下去,但病例繼續增加到一定程度會黑掉,因為超過PCR量能測不出,但從數學模型估計是這樣。

柯文哲說,明日開會要決定醫院為了COVID-19病床數要擴增到什麼程度,因為若準備不夠無法住院,太多又浪費,必須有共識。他也說「目前看起來還可以應付」,感謝各醫院加嚴住院標準,住院人數沒有如預期上升很多,但希望防疫急門診可以消化輕症人數,這週會繼續擴張防疫專責旅館,可以的話就下轉。

柯文哲強調,希望大家幫忙保留醫院醫療量能,「撐過最困難這一關,撐過去台灣就慢慢走向解封」,最危險時候大家互相幫忙,同心協力撐過去。

媒體後來補問,洪峰最高數字多少?防疫旅館預計徵用多少。柯文哲則表示,有各種模型沒辦法說確切數字,但預期過幾天PCR人數會不準,加上缺快篩,因此洪峰估計在5月16日到23日之間,會多高不知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病例累計逾20萬例!他問「還會怕確診?」網友指:這2類人超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