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686「監獄爆染疫」 15名受刑人確診、3陪同入監兒童遭傳染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明疫情。(圖/取自宜蘭防疫記者會直播)

近期本土疫情嚴峻,中央今(6)日公布本土再增36168例,其中宜蘭縣再增686例。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說明,宜蘭監獄今日傳出感染事件,經調查,主要是受刑人到工廠服務,結果該工廠有人確診,造成15位受刑人陸續確診,再傳染給3位陪同入監的兒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提「早中晚」販售快篩 黃珊珊怒批:把人民當猴子

林姿妙說到,宜蘭新增686位確診者,南澳鄉今天新增18名個案,校園部分,新增確診學生數共134人、教職員工11人,新增全校停課部分大同國中等5校;新增部分班級停課有五結鄉立幼兒園等28校,受影響學校共175校,792位學生、55位教職員確診。

林姿妙表示,有傳出監獄的感染事件,主要是受刑人到工廠服務,結果該工廠有人確診,造成15位受刑人陸續確診,再傳染給3位陪同入監的兒童,宜蘭縣副為生局長徐秋君補充,其中有2位已收置到醫院,另一位有發燒狀況,目前等醫療後續的相關處理,工廠也緊急匡列、隔離及追蹤,已完成79人篩檢,其中4人陽性。

關於今天宜蘭新增的死亡案例,林姿妙表示是8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糖尿病、中風病史,沒有接種疫苗,4月28日身體不適,PCR採檢後確診,5月1日不幸因呼吸衰竭往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經醫師視訊等同確診 柯文哲不滿:當每個醫生都閒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