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國防疫政策互比!外媒曝1關鍵差異:台灣找到了替代方案
進入後疫情時代,有外媒針對台灣、中國防疫政策上的差異進行分析。(圖/路透、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多數國家開始選擇「與病毒共存」,台灣近期防疫政策也依國際經驗,逐步進行調整;針對台灣的防疫政策,有外媒分析指出,台灣找到有別於中國封鎖式防疫替代方案,點出台灣與中國在防疫政策上的差異。

更多新聞: 徐巧芯曝遭PTT八卦版「水桶」!「90天無法發文」1句話自嘲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相隔僅100英里的台灣、中國,雙方政府面對Omicron疫情的防疫政策差異「正在迅速擴大」。報導指出,中國當局一再拒絕將新冠肺炎與流感進行比較,即使新病例下降,仍向民眾強調新冠病毒的危險性,中共當局也定調「隔離所有必須要隔離的人,防止病毒死灰復燃」。北京也實施了局部封鎖措施和旅行限制,以避免重蹈上海的覆轍。

在疫苗接種部分,中國當局提供的數據中,截至3月中旬,在80歲以上的長者中,只有50%左右的人接種了兩劑疫苗,另外僅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人施打疫苗加強劑。台灣方面,在疫苗接種方面取得了較大的成功,75歲以上的人中約有60%接受了加強注射,但仍有近20%的人完全未接種疫苗。

與中國防疫政策互比!外媒曝1關鍵差異:台灣找到了替代方案
外媒指出,中國為執行「清零」新冠病毒的政策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圖/路透提供)


報導稱,有不少公衛專家正密切關注中國和台灣對Omicron 反應的差異,中國為執行「清零」新冠病毒的政策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上海,國家的金融中心被封鎖,食物短缺和其他政策失誤,削弱民眾對中共領導階層的信任,而封鎖對製造業與消費者支出產生連鎖反應,讓中國境內產生了類似經濟衰退的狀況。反觀台灣即使病例上升,政府仍逐漸放鬆了限制,希望像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區一樣與病毒共存,而不會像美國和其他許多國家出現大量死亡病例。


與中國防疫政策互比!外媒曝1關鍵差異:台灣找到了替代方案
反觀台灣即使病例上升,政府仍逐漸放鬆了限制,希望像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區一樣與病毒共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中央研究院客座研究員何美鄉表示,台灣面臨的挑戰之一,是必須說服民眾不要對疫情「反應過度」,她強調多數台灣人自疫情開始以來,一直生活在一個基本沒有Covid的泡泡中,點出現在「我們必須做一些調整,而這是心理上最困難的部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林俊輝遭指綠金關係鏈!反駁:國民黨籌錢他幫買快篩「就知賺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