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1~3月虧損逾1億 挨批開源節流無力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台中捷運虧損也擴大,遭到議員批評,附加商品沒特色,沒辦法為「開源」加分,節流部分也不是很有效果,讓原本是市府「小金雞」的捷運公司,變成賠錢貨!中捷公司回應,捷運運量確實比原先規劃目標少,公司會努力開源節流!

更多新聞: 他神邏輯喊賣紅豆餅「月賺300萬」 網傻眼秒打臉:都不用成本嗎?

點開台中捷運商品館網頁,有大約30個品項,喜歡哪一種,各有所愛,不過,議員說,鐵道迷的心頭好是這款,以兩節綠色車廂做造型的小綠綠迴力車。

中捷1~3月虧損逾1億 挨批開源節流無力

迴力車上了議事堂,議員其實是拿周邊商品開刀,說是沒特色無法增加附加收入,因為台中捷運公司很需要補虧損大洞,根據統計,今年(2021年)1~3月,就虧損大約1億392萬元,開源非常重要。

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說,「沒有捷運路網,但是你可以透過公車跟腳踏車的路網連結,讓這個搭乘意願增加你唯有搭乘意願增加,乘客翻倍票價的收入再加上週邊的產品,才有可能。」

台中捷運營運績效,預估2022年「日運量」如果沒達到5.45萬人次,年底將虧7.3億元,節流也是必須。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說,「人事的支出是我們的大宗,在人事部分就嚴格控管。」

中捷1~3月虧損逾1億 挨批開源節流無力

台中市議員(國)黃馨慧說,「你們調整薪水以後真的要拿出營業績效,才能讓人家相信中捷除了能夠自立自給之外,還能夠成為台中市的小金雞事業。」

中捷公司董事長說,小地方像是水電節能等,都在做,另外也在努力增加收入,希望至少將虧損控制在今年預算額度7.3億內。

(民視新聞/徐秘康、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上街排快篩長輩擔心 前台大醫籲學國外「線上申請免費寄到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