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神邏輯喊賣紅豆餅「月賺300萬」 網傻眼秒打臉:都不用成本嗎?
他神邏輯喊賣紅豆餅「月賺300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有各式各樣的美食,紅豆餅就是其中一項台灣人愛吃的知名小吃之一,在路邊、夜市相當常見,不過銅板價位的紅豆餅能年收百萬嗎?有網友日前發文提到賣紅豆似乎相當好賺,他一個「神邏輯」算出1顆單價20元,若每天能賣5000顆,1個月不休息,這樣就能月賺300萬元,貼文曝光後卻慘遭網友打臉,傻眼表示「營業都不用成本嗎?」。

更多新聞: 安珀赫德慘了!爆《水行俠2》刪戲份剩10分鐘 逾200萬網連署要換角

他神邏輯喊賣紅豆餅「月賺300萬」 網傻眼秒打臉:都不用成本嗎?
原PO表示賣紅豆餅似乎很好賺,秒遭打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並附上紅豆餅攤位的照片,內文提到「賣紅豆餅是不是很好賺?」,他表示「(紅豆餅)一個賣20元,一天賣5000個,一天營業額就破10萬了,一個月就賺300萬」。這樣的計算方式看似簡單明瞭,但卻破綻百出,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都不以為意的認為原PO太單純,「這麼好賺大家早就跟著做了」。

不少網友馬上點出「一天賣5000顆紅豆餅」的想法太天真,紛紛留言表示,「重點也要有人一天跟你買這麼多個!當營業額是用幻想來的嗎」、「一天有賣300個就要偷笑了吧!營業時間短怎麼可能5,000個/日,太天真了!都不用成本嗎?」、「你先教我怎樣可以一天賣5000個」、「你數學一定都不及格」、「5000顆?能賣個500顆就要偷笑了,全台灣又不是唯一一家在賣紅豆餅」;也有網友提醒原PO開店還要顧及其他營業成本,像是原物料和店面成本等,「不用成本?不用店租?一天賣5,000個,平均一個人買3個,要做1,666個客人」、「平均一天賣200-300顆,扣掉物料租金,一個月大約賺5-7萬」。

更多新聞: 周子瑜「高中時期照」再被翻出回味 粉絲一見清純甜笑直呼: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