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省錢難!他嘆1天三餐只有200元 省錢達人曝「百元有找」秘訣
原PO無奈表示1天三餐只有20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受到通膨影響,全球物價持續上漲,東西樣樣都比以往來得更貴,但薪水卻動彈不得,許多人的生活開銷也因此大大增加,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因為在外居住,現在一天三餐預算都不敢花超過200元,生活過得不容易,貼文一出,釣出省錢達人提供「百元有找」秘訣,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安珀赫德慘了!爆《水行俠2》刪戲份剩10分鐘 逾200萬網連署要換角

通膨省錢難!他嘆1天三餐只有200元 省錢達人曝「百元有找」秘訣
原PO無奈表示自己一天三餐預算只有20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發文詢問廣大網友,「一天餐費大概多少?」他表示自己一人在外地居住生活,為了省吃儉用,一天三餐的費用全部不敢花超過200元,但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原PO直呼「生活真的好不容易」。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熱心提供原PO三餐規劃的方法,紛紛留言表示,「其實可以考慮一天兩餐,這樣子200元應該還算堪用」、「早上喝水就好,午餐吃好一點滿漢牛肉泡麵60元,晚餐豆漿配油條40元,這樣一天不超過100元,200太奢侈了啦」、「我早餐自己煎二個蛋,加一杯牛奶就飽了才33元,中餐湯麵加魯蛋也才45,晚餐吃個一佰元還剩12元」。

也有網友佩服原PO一天三餐預算只有200元,平均一餐不到70元,在這個通膨世代每餐這樣的預算真的不容易,「全家四口一餐買便當要400」、「一餐就快200了…」、「我一家四口,一天光三餐1000都不夠」、「我一天500三餐都覺得很困難」、「你們都這麼猛…200三餐我就算自煮都有困難」、「我剛去吃麵攤,吃麵又點些魯菜,一不小心就花240元」。

更多新聞: 周子瑜「高中時期照」再被翻出回味 粉絲一見清純甜笑直呼: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