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豬肉驚驚漲! 毛豬每公斤站上80元

天氣變熱,豬隻不易飼養,長得比較慢,加上端午節即將來到,肉粽需要包豬肉,需求變多,也造成市場上豬肉價格已經開始漲價。雲林肉品市場表示,3、4月間毛豬的拍賣價格每公斤落在74~75元間,但最近因為缺豬,4月底毛豬的全台拍賣均價,每公斤站上80元,預計7月份後價格才會回穩。

更多新聞: 他神邏輯喊賣紅豆餅「月賺300萬」 網傻眼秒打臉:都不用成本嗎?

傳統市場豬肉攤,民眾起大早來買新鮮肉品,母親節到了遇到疫情,多數民眾還是選擇在家料理。

端午節豬肉驚驚漲! 毛豬每公斤站上80元

民眾說,「也還好偶爾也會吃外食,都是煮晚餐比較多。」、「一次都一個星期出來買一次而已。」

有民眾天天來,也有一週買一次,肉攤老闆說,最近的肉品價格,確實比較好。

豬肉攤販業者說,「現在大部分都是自己買回去煮比較多,因為疫情的關係,價格喔毛豬價錢差不多,有比較稍微貴一點。」

這裡是雲林肉品拍賣市場,豬隻拍賣價格,3、4月間毛豬每公斤落在74~75元,但最近毛豬真的很缺,主要受天氣影響,來到4月底,毛豬每公斤拍賣價站上80元

雲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說,「那加上我們端午節,我們傳統上就會包肉粽辦活動,所以需求量也會增加,那在供應減少需求增加時,那價格自然會往上走。」

不少婆婆媽媽也想提前包肉粽,因為擔心,越接近端午節,豬肉價格會越貴。

雲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說,「雲林產地是全國毛豬價格的基本面,我們這邊的價格可能會來到85元,那全國平均價格應該可能會來到至少88~90元左右。」

端午節豬肉驚驚漲! 毛豬每公斤站上80元

豬肉價格的漲跌,是跟著市場面的供給需求來波動,肉品市場表示,端午節前也會有進口商,進口豬肉多少能夠平抑豬價,而台灣毛豬價格要回穩,可能要等到7、8月份。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雲林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上街排快篩長輩擔心 前台大醫籲學國外「線上申請免費寄到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