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跟上時代?俄軍將無人機投入戰場

烏俄戰爭開打兩個多月以來,烏軍靈活運用無人機取得戰場優勢。一直被爆出使用骨董級武器的俄羅斯也不甘示弱,發佈無人機即時監控地面,協助俄軍攻堅的畫面,似乎是在告訴西方國家,我們也有跟上時代,知道怎麼用無人機。

更多新聞: 1天餐費60元!金鐘女配自曝曾「大餅分兩餐吃」 苦熬11年終出頭

無人機改變了現代戰爭的型態。烏俄開戰之初,烏克蘭大量運用無人機監控戰況,進行精準打擊。現在俄羅斯也跟進,加入這場科技戰。

軍事專家說,「那些部隊大約有8個人,第一位士兵進入壕溝,執行清除壕溝的作業。」

畫面中,一名烏克蘭士兵從民宅探出頭,一舉一動全被無人機掌握,將即時情報提供給地面部隊。俄軍收到敵軍位置立即展開攻勢,躡手躡腳從前後包抄,丟擲手榴彈。

軍事專家說,「我們將看到他丟另一枚手榴彈,這次他稍微靠近一點這次丟得比較準確了,如果這枚手榴彈沒有炸死他,如果他倖存我會感到相當意外。」

鏡頭切到下一個畫面,俄軍活逮數名烏克蘭士兵,要求他們卸下防彈背心及武器,讓他們無法反擊。接著將這幾名士兵帶往他處拷問搜身,最終送到俄軍監獄成為戰俘。

烏軍有效利用土耳其製無人機,在基輔及其他城市成功擊退俄軍。俄羅斯企圖洗刷「落漆」的形象,現在也開始將無人機投入戰場。

軍事專家說,「我們這裡看到的,也算是俄羅斯大外宣的素材。」

無人機小兵立大功。向來以坦克大軍,飛彈等重武引以為傲的俄羅斯,也不得不改變戰略,想辦法逆轉節節敗退的局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爸幫合照見「薄紗辣妹」秒變邪惡視角 下秒遭兒抓包:你在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