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台捷友誼 前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贈國寶鋼琴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2020年率團來台參訪,並演講時發表「我是台灣人」,卻引來中國不滿,因此進口商臨時取消價值700萬的11架鋼佩卓夫鋼琴訂單。為了力挺捷克,曾擔任無任所大使的楊黃美幸感買了一架捷克國寶級的佩卓夫鋼琴,送給布拉格的音樂廳。

更多新聞: 他神邏輯喊賣紅豆餅「月賺300萬」 網傻眼秒打臉:都不用成本嗎?

捷克鋼琴家IvoKahanek雙手在琴鍵上優美地彈奏,清亮的鋼琴音,為演奏會拉開序幕。IvoKahanek彈的鋼琴可不是普通的鋼琴,而是前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買的佩卓夫150週年紀念演奏鋼琴。

前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說,「我1994年來到捷克共和國,我對捷克一見鍾情因為我遇見的捷克人,我發現他們了解我的國家台灣。」

深化台捷友誼 前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贈國寶鋼琴

民視記者楊怡安表示,「捷克愛樂舉辦音樂會,鋼琴工廠還特製了一個名牌釘在鋼琴上,上面寫著「來自台灣」這個國家。」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2020年率團來台訪,並演講時發表「我是台灣人」,卻引來中國不滿,因此進口商臨時取消價值700萬的11架鋼琴訂單。為了力挺捷克,楊黃美幸捐贈佩卓夫150週年紀念演奏鋼琴送給捷克布拉格魯道夫音樂廳,為了感謝台灣,捷克愛樂特別在魯道夫音樂廳舉辦音樂會,邀請捷克鋼琴明星IvoKahanek等頂尖音樂家演奏,鋼琴商與捷克愛樂認為「贈琴」象徵台捷民主友誼。

深化台捷友誼 前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贈國寶鋼琴

佩卓夫鋼琴總裁Susan Petrof說,「這架最好的鋼琴是演奏的角鋼琴,是由楊黃美幸送給捷克愛樂樂團的,我感到十分欣喜因為它是民主的象徵,非常感謝。」

捷克愛樂公關Dagmar Caspe說,「製作這台鋼琴是為了紀念我們已故總統瓦茨拉夫·哈維爾,他是一位哲學家與人權捍衛者,就像楊黃美幸一樣,這台鋼琴見證了我們兩國的友誼。」

楊黃美幸捐贈鋼琴,希望深化雙邊友好關係,同時向哈維爾總統致敬。

(民視新聞/楊怡安、黃鈺淳 捷克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上街排快篩長輩擔心 前台大醫籲學國外「線上申請免費寄到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