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擠醫院急診室! 高雄首創「小兒快篩陽門診」

高雄確診病例破千,隨著本土確診數的激增,不少兒童也染疫,市府啟動全台首創的「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未滿18歲的兒少,如果在家中快篩呈現陽性,可以直接到9家醫院和4大社區篩檢站,採檢、看病、領藥,一次完成,不需要擠進醫院急診室。

更多新聞: 他神邏輯喊賣紅豆餅「月賺300萬」 網傻眼秒打臉:都不用成本嗎?

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騎車來篩檢,一旦出現問題,直接就有小兒科醫師當場診療。

免擠醫院急診室! 高雄首創「小兒快篩陽門診」

這是高雄市政府首創的「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從看診、採檢到領藥,都在同一區一次完成,不用擠到醫院急診室。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如果在家裡驗小朋友已經是快篩陽,又有症狀了那怎麼辦,可以去社區篩檢站或是,九大醫院的附設小兒科特診都有。」

特別門診啟動前一晚,市長陳其邁現場視察,也感謝辛苦的採檢醫護團隊。專屬未成年兒少的特別門診,從基層診所就做好分流。

免擠醫院急診室! 高雄首創「小兒快篩陽門診」

高市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賴聰宏表示,「可以疏通醫學中心的大量緊急病患,我們把小兒特別門診分為兩個區塊,一塊就是說快篩陽性又有症狀,第一可以到九家九大醫院的特別門診,看完診後給了藥後順便會做PCR採檢,立刻我們會評估小朋友需不需要住院。」

成人和小朋友分流,保留醫療量能,也能降低院區群聚傳播的風險。

(民視新聞/鄭兆佐、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上街排快篩長輩擔心 前台大醫籲學國外「線上申請免費寄到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