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未見家人!趁母親節對媽媽喊話 在台烏克蘭妞:贏得戰爭時家裡見
來台5年的烏克蘭女孩Daria,因烏俄戰爭無法回國與家人團聚,眼看母親節將至,她也透過頻道對遠在烏克蘭的母親喊話表達思念。(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本周適逢母親節,不少民眾開始計畫如何幫媽媽慶祝,但許多來台發展的外國人,卻因為疫情、事業種種原因,無法回到母親身邊訴衷情,YouTube頻道「老外在幹嘛」為此訪問了多位在台外國人,除了讓他們藉由頻道說出對母親的思念外,也讓觀眾更加了解其他國家的母親節習俗,而其中有位來台5年的烏克蘭女孩Daria,就向鏡頭那端的母親表示,未來烏克蘭贏得與俄國的戰爭後,兩人會在家裡見到,並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喝咖啡。

更多新聞: 擠下周子瑜搶佔南韓今年熱搜榜首 正妹導遊曝「最夯台灣人」竟是她

烏克蘭女孩Daria透露,在蘇聯統治下的烏克蘭,因政府不喜歡國外的事物,所以不讓他們慶祝母親節,直到蘇聯解體後,烏克蘭才將5月的第2個星期日定為母親節。被問到對於母親的印象時,Daria分享自己的媽媽喜愛親手做麵包,常常在家裡烤麵包,所以來台灣後,雖然無法時常回國與媽媽團聚,但是在經過麵包店時,都會想起遠在烏克蘭的母親。


一年未見家人!趁母親節對媽媽喊話 在台烏克蘭妞:贏得戰爭時家裡見
烏克蘭女孩Daria向媽媽約定,在烏俄戰爭結束後,一定會和母親在家團聚。(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而來台5年的她,在2020年時有回到烏克蘭與家人團聚,她回想當時的天氣微涼,她與母親還度過了美好的早晨咖啡時光,如今除了因為疫情,還有烏俄戰爭的關係,Daria暫時無法回到烏克蘭,她也透過頻道向母親表示:「媽媽,我很想你,我也很愛妳,所以我希望這個戰爭結束之後,我們趕快會在我們家裡見面。」


一年未見家人!趁母親節對媽媽喊話 在台烏克蘭妞:贏得戰爭時家裡見
Daria表示,她已一年未回烏克蘭,想起遠方的母親,便藉頻道表達對母親的愛。(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更多新聞: 才爆偷賣物資!上海封控又傳居委會私藏糧食 民怒喊:叫上級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