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蔡英文視訊對話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岸田政權對台非常親近友好
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以視訊方式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以視訊方式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訪團」,青年局長、眾議員小倉將信提到,岸田首相的政權對台灣非常友好,而且非常親近,希望未來這段期間,他能持續為日本和台灣之間的友誼,貢獻一己之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上街排快篩長輩擔心 前台大醫籲學國外「線上申請免費寄到府」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來台,蔡總統5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近,但因眾議員西野太亮確診,蔡英文昨下午以視訊方式接見無法前往總統府的訪團成員。

小倉將信(OGURA Masanobu)表示,無法與蔡總統見面他深感遺憾,並感謝總統昨日在總統府熱情接待鈴木憲和眾議員等團員。

小倉指出,他第一次與蔡總統見面是在2016年總統就職典禮上,這6年來見證了總統非常有力的領導。事實上,在總統的領導下,台灣在政治安全面及經濟上都有長足發展,對此,他要表達最深的敬意。

小倉提到,中國近來不斷派出軍機入侵台灣的航空識別區,他也感到非常憂慮,台灣的安全受威脅,也會影響日本及日美同盟的安全。

小倉談及,訪台之前,他曾與安倍前首相針對日本、台灣跟美國這三方之間的關係進行討論,安倍前首相也希望國會議員能做一些具體的事情。去年7月也有日、美、台三方的國會議員,針對相關議題召開會議。他希望未來能在這項議題上貢獻一己之力。

小倉表示,岸田首相的政權對台灣非常友好,而且非常親近。希望未來這段期間,他能持續為日本和台灣之間的友誼,貢獻一己之力。

日本青年會議所中島土會長致詞時表示,日本青年會議所與台灣有許多姊妹關係的締結,從60年前開始締結第一個姐妹會,到現在雙方之間已有75個姐妹會,一直以來透過這樣的草根交流,進行民間交流。主要的成員都熱愛台灣,希望這樣的人數不只在日本,在全世界也能大大增加,透過這些友台人士來促進台日關係。

青年局國際副部長、眾議員山口晉致詞時則指出,他本身另一項專業是在能源方面,因此一直以來,對於能源安全抱持著高度關注,希望今後也能與台灣進行相關方面的交流。

會中,蔡總統也關心西野太亮的健康情形。西野太亮表示,他目前的身體健康狀況完全沒有問題。他還說,熊本縣蒲島郁夫知事特別在他出發前交代,一定要再感謝台灣在熊本發生自然災害時,給予捐款。因此他要代表熊本知事向總統以及台灣人民道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師隱匿確診外出打牌喝酒 慘遭衛生局重罰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