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衛福部要求「專責病床數」增至30%    柯文哲:台灣公衛史上從沒發生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全台疫情持續嚴峻,專責病房也拉警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透露,衛生福利部已下一道命令,要求500床大型醫院「防疫專責病床數」增加至30%,讓他不禁直言,這在台灣公衛史上從沒發生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過世 享壽88歲

柯文哲今天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時,透露待會四點半有一場會議要開,因為在召開記者會前,衛生福利部下一道命令,也就是500床醫院防疫專責病房增加到30%,這在台灣公衛史上從沒發生過的事情。

柯文哲坦言,只要在實際醫院工作的人,執行沒有想像容易,因為不是看傳染病醫生轉過來,不是只有空間問題,也可能有人員轉換問題,另外還有住院的人該怎麼辦?

「台北市有1800個專責病床,預計5月12日會滿床,從20%增至30%,要動員沒有想像容易,我們看到危機預計5月12日病床滿掉,下令病床往上加,代價也是擠壓其他疾病照護。」柯文哲說到。

柯文哲提出四大戰略因應:

第一、防疫急門診有效率使用:要求北市大醫院開設防疫急門診,有症狀快篩陽性者就在醫院外處理。
第二、醫院病床數增加:需要更有效加床、往30%移動。
第三、住院標準更嚴格,患者需要用到氧氣以上者才能住院。
第四、確診者留在家裡,同住家人住進親友家:防疫專責旅館更有效使用,現在起有確診者留在家,其他同住家人去別人家住,而防疫專責旅館留給醫院下轉用,不是很有把握才住防疫旅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某私幼隱匿疫情害染疫擴大 黃偉哲:將開罰、考慮停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