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童染疫後腳痛竟是「橫紋肌溶解症」 羅一鈞:比較少見、會繼續追蹤
羅一鈞針對男童個案進行說明。(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兒童也出現了不少確診案例,兒童急診科醫師吳昌騰昨日透過臉書說到,有一個小男孩,5月1日出現低燒等症狀,當天PCR檢測結果是陽性,隨後開始出現腳痛症狀,經抽血檢查,發現是橫紋肌溶解症。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到,「COVID-19這部分比較少見,但會再繼續追蹤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過世 享壽88歲

吳昌騰昨日表示,有一個小男孩5月1日出現低燒、流鼻水和輕微咳嗽,5月1日當天COVID-19 PCR檢測結果是陽性,於是他開始在家隔離治療。3天後,小男孩呼吸道症狀逐漸好轉,媽媽認為他應該快恢復了。但是,5月4日卻開始出現腳痛的症狀。

吳昌騰說到,該名男孩踮著腳尖走來走去,一直跟媽媽説「腳痛痛」,要媽媽抱,不想走路,然而,過了幾個小時,兩側小腿痛的感覺還是存在。於是媽媽帶他來兒科急診室就醫,男童到院後,經抽血檢查,發現他的CK(肌酸磷酸酶)高達2000多,「橫紋肌溶解症真的也會是COVID-19感染後的併發症之一」!

快新聞/男童染疫後腳痛竟是「橫紋肌溶解症」 羅一鈞:比較少見、會繼續追蹤
吳昌騰臉書發文。(圖/取自吳昌騰臉書)

針對該案,羅一鈞說明,橫紋肌溶解是很多病毒感染可能會產生的罕見併發症,COVID-19這邊也有報告,成人或小孩都會發生,一般臨床症狀都是在「大小腿」會有比較嚴重的肌肉酸痛,抽血酵素升高,需要接受點滴治療,以免影響到腎臟的功能,先前流感疫情升溫,也容易看到小朋友B型流感會有肌肉系統的影響,「COVID-19這部分比較少見,會再繼續追蹤看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某私幼隱匿疫情害染疫擴大 黃偉哲:將開罰、考慮停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