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婦登合歡山賞花突發高山症 緊急送醫脫險

現在正值合歡山的杜鵑花季,滿山的花海,吸引大批賞花客上山,但警方也出面提醒,不要小看高山症的風險,因為近日就有名60歲的婦人,開心的賞完花後,出現呼吸困難、頭暈等症狀,幸好有警方及時搶救、送醫處理,順利脫離險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女性友人爭風吃醋 台東男酒後持刀砍人逃逸遭逮

攝影好手喬好角度,拍下鮮花美景,正值杜鵑花季,合歡山被粉白相間的花海裝點的五彩繽紛,儘管今年花況只有去年的6成,但難得景緻,還是吸引上千名遊客上山一睹風采,不過,美景當前,卻讓人輕忽了登高山所暗藏的危險性。

員警說,「你大概吸吸3到5秒這樣子吸。」

6旬婦登合歡山賞花突發高山症 緊急送醫脫險
婦人在員警指示下,大口吸氧氣瓶急救,這名60歲婦人,在5/6上午走完小奇萊,回到廣場時,出現頭暈目眩、呼吸困難等症狀,疑似就是急性高山症,合歡派出所立即派出員警查看,並將她送往南投清境附設的急診醫療站,所幸即時送醫,順利脫離危險,不過同時間,石門山也有名女子因為高山症,滿臉蒼白的坐在路邊,幸好路過員警見狀,拿出隨身攜帶的氧氣瓶出手相救。

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說,「警方呼籲,請各遊客上山前,務必養足精神,最好採取分段式上山,讓身體適應高海拔氣壓,以免發生高山症症狀。」

6旬婦登合歡山賞花突發高山症 緊急送醫脫險
雖然山區員警普遍會隨身攜帶氧氣瓶,平常派出所內也會備好這些救命神器,不過警方仍再三呼籲,民眾上山前,除了要評估好身體狀況,也切勿一次直衝山頂,最好分段式上山,讓身體漸進式的適應高海拔氣壓,以免貿然上山,身體不堪負荷,也擾了出遊興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愛車遭拖吊 朝員警「丟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