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 楊黃美幸訪捷克 會布拉格市長及韋德齊

前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第五度訪問捷克,除了與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討論台捷兩國未來的合作方式之外,也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碰面,韋德齊當場又再一次說出,「他是台灣人」,來看民視記者楊怡安,黃郁淳來自捷克的獨家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新北醫療量能倒數第二 侯友宜:中央若早10天取消電子圍籬民怨會較少

前無仁所大使楊黃美幸說,「謝謝您的鋼琴。 這是感謝您對台灣的支持,每個台灣人都知道您。」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熱情的與前無仁所大使楊黃美幸握手,除了感謝台灣人對捷克的支持,也表示台捷的關係,愈來愈穩固。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感謝有機會訪台,因為我們的關係可以更穩固。 這是給台灣人的擁抱,你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一架鋼琴。 這是關於加強我們之間的聯繫,我是台灣人。」

獨家! 楊黃美幸訪捷克 會布拉格市長及韋德齊

韋德齊再度說自己是台灣人。他在2020年率團來台參訪,並演講時發表「我是台灣人」,卻引來中國不滿,進口商臨時取消價值700萬的11架鋼琴訂單。為了力挺捷克,楊黃美幸捐贈佩卓夫150週年紀念演奏鋼琴,送給捷克布拉格魯道夫音樂廳。

前無仁所大使楊黃美幸說,「你在立法院說你是台灣人,我也要說我是捷克人。」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在社群平台上人家還是叫我台灣人, 我現在也是烏克蘭人。」

前無仁所大使楊黃美幸來到布拉格市政與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討論如何深化台捷的未來的關係。雖然行程滿檔,但是還是抽空跟楊黃美幸與駐捷克代表柯良叡見面,也不忘與捷克人介紹台灣。

獨家! 楊黃美幸訪捷克 會布拉格市長及韋德齊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說,「在布拉格之春國際音樂節開幕式記者會,我提到了2005年在台灣時發生的故事。」

賀吉普非常看好台捷未來的交流,尤其是在音樂、科技、教育、循環經濟等合作。他說台灣的科技業非常出色,他希望工研院可以在捷克設立辦公室。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說,「如果我們能有我們在台灣訪問過的工研院建立機構,那就太好了,因為這裡會建立台灣的銀行。」

前無仁所大使楊黃美幸說,「捷克市長還有議長到台灣帶了80多人來,還到立法院說我就是台灣人,捷克市長說我是台北公民,我們聽了很感動,其他國家的議員好像沒有講這種的話,主要是我們的歷史跟他們相同,這我很早就有感覺到了。」

楊黃美幸第五度訪捷克,與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碰面,希望強化台捷的友好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喊幫買中國快篩 陸委會批藉機分化:先悲憐封城中的苦難人民